克里斯托弗·斯特雷奇

克里斯托弗·斯特雷奇(英语:Christopher Strachey,1916年11月16日—1975年5月18日)是一名出生于英国英格兰伦敦汉普斯特德的计算机学者。他是指称语义最早的提出者之一,也是编程语言设计的先驱,发展了编程语言CPL

生平 编辑

克里斯托弗·斯特雷奇出身于斯特雷奇家族英语Strachey family,其父为奥利佛·斯特雷奇(Oliver Strachey),其母为瑞吉儿·科斯特洛(Rachel Costelloe)。

1935年,斯特雷奇进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就读,最初主修数学,后来转向物理学。在大学第三年时,可能因为他的同性恋倾向,使他神经衰弱,无法完成学业。他回家休养之后,虽然曾试图重返校园,但仍然无法完全恢复。在休学后,进入标准电话与电缆公司(Standard Telephones and Cables,STC),担任物理学研究员。

贡献 编辑

1959年6月,斯特雷奇在国际信息处理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Processing)上发表论文《大型高速计算机中的时间共享》("Time Sharing in Large Fast Computer")。斯特雷奇在文中提出了虚拟化概念,还论述了什么是虚拟化技术。

1960年,斯特雷奇提出了“一等公民”(First-class citizen),意指函数可作为电脑语言中的第一类公民。

1967年把多态定义为两个分支:特设多态(Ad-hoc polymorphism)和通用多态(Universal polymorphism),成为面向对象编程的基础之一。[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 Strachey, Fundamental concepts in programming languages, Notes for the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in Computer Programming, Copenhagen (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