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西·海特


克里西·海特Chrissie Hynde,1951年9月7日),是美国歌手、吉他手、音乐创作人,同时并是著名乐队The Pretenders的主音兼吉他手,她于乐队的地位中一直是唯一不变的成员。

克里西·海特
Chrissie Hynde
歌手
昵称Chrissie Hynde
出生Christine Ellen Hynde
(1951-09-07) 1951年9月7日72岁)
职业创作歌手, 音乐家
音乐类型rock, new wave, punk rock
演奏乐器主音,吉他
出道地点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
活跃年代1975–现在
唱片公司Sire, WEA, Rhino英语Rhino Entertainment
相关团体The Pretenders, JP, Chrissie & the Fairground Boys英语JP, Chrissie & the Fairground Boys, Johnny Moped英语Johnny Moped, The Moors Murderers英语The Moors Murderers, Tube & Berger英语Tube & Berger, UB40
著名乐器
Fender Telecaster

生平 编辑

早年生活 编辑

海特出生于俄亥俄州阿克伦,其父母双方职业分别是兼职秘书和黄页经理。她于当地的高中Firestone High School英语Firestone High School毕业,但她便声明自己对其高中生活没有兴趣。

早年生涯 编辑

海特于当年曾是嬉皮士反文化、东方神秘主义和素食主义的崇拜者,当时她于肯特州立大学的艺术学校就读时曾加入名为Sat. Sun. Mat.的乐队,而其中成员更包括后期的Devo英语Devo乐队主音Mark Mothersbaugh英语Mark Mothersbaugh

海特于当时并对英国音乐杂志NME感兴趣,后来当她赚取足够的金钱后她便于1973年由俄亥俄州移居到伦敦。而于伦敦,海特曾于当地的一间建筑公司工作8个月,其后她却因遇上著名摇滚乐记者Nick Kent英语Nick Kent而开始联同其为《NME》撰写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