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埃泉瀑布车站

克鲁埃泉瀑布车站(英语:Falls of Cruachan railway station)是位于苏格兰克鲁埃泉山( Ben Cruachan)山脚下的火车站 。 该站位于西部高地线的奥本支线上,该支线最初是卡兰德奥本铁路的一部分 。

本站由阿贝里奥苏格兰铁路营运,仅在每年3月至10月的夏季开放,主要供徒步旅行者使用。旅客会经过瀑布而攀登克鲁埃泉山。 车站开放时,在工作日和周六有四班向格拉斯哥的东行列车与五班到奥本的西行列车。在周日双向各三班车。

历史 编辑

 
克鲁埃泉瀑布站的遮棚。

本站位于克鲁埃泉山的低坡,在奥湖上方,于1893年10月1日启用,在线路的南侧设有一个月,于1965年11月1日关闭。

该站于1988年6月20日由英国铁路的西高地地区商业集团重新启用,利用整个高地沿线收集废弃的混凝土枕木,运用到原站址堆积起来,铺上平板,仅花费10,000英镑。英国铁路的业务经理Callland MacLeod说服了当时的斯特拉斯克莱德区议会(Strathclyde Regional Council) ,重建了通往A85公路的人行道,又兴建一条通往300码外的克鲁埃泉发电站游客中心的步道。由于本站没有照明设备,因此火车仅在白天停靠。几年后又增建了顶棚与改善指标。

意外事故 编辑

2010年6月6日晚上8时53分左右,一辆从格拉斯哥到奥本,由两节车厢编组的列车,在克鲁埃泉瀑布站附近出轨后停在在15-米(50-英尺) 的路堤上,引发了一场小火。火车上有60名乘客,但所有人员均安全撤离到车站,没有造成重大伤亡。 [1] [2] [3] 九人受伤。出轨原因为火车撞上落在轨道上的巨石。 后来列车人员因为保护乘客的行动受到了表扬。 [4]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oulders 'caused Glasgow to Oban rail derailment'. BBC News. 7 June 2010. 
  2. ^ Train derailment in Scotland leaves carriages "precariously balanced" over a 15 metre embankment. Daily Mirror. 6 June 2010 [2020-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2-02). 
  3. ^ Passengers in hospital after Glasgow to Oban train derails. STV. 7 June 2010 [2020-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29). 
  4. ^ The Railway Observer.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