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接触空手道

全接触空手道(英语:Full contact karate),是一种空手道的类型统称,凡是在进行对打(又称组手)时,在规则上,允许进行全接触Full-contact),直接打击对手,将直接击倒对手视为胜利标准的空手道,都可称为全接触空手道[1][2][3]

概论 编辑

传统的空手道,如松涛流,在对打比赛中,通常采用寸止的规则,也就是点到为止,不会对着对手做出直接攻击。在极真会馆兴起后,采取全打击制空手的规则,允许直接打击对手身体,使全接触空手道的规则开始流传。

采用全接触规则的空手道,常被称为实战空手。为了避免伤害,采用全接触规则的空手道比赛,常会穿上防具,也被称为防具空手,或硬式空手。

参考 编辑

  1. ^ The Empty Hand | FIGHT! Magazine – Archives. Fightmagazine.com. [2014-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May 1, 2015). 
  2. ^ Smoker | FIGHT! Magazine – Archives. Fightmagazine.com. 2007-10-31 [2014-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1, 2014). 
  3. ^ Springer, Steve. A Different Way to Get Their Kicks. The Los Angeles Times. 1986-05-04 [2010-1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