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情敌

(重定向自全民情聖

全民情敌》(英语:Hitch)是一部美国浪漫喜剧电影,由安迪·泰伦执导。威尔·史密斯担任主演并参与制片工作,他饰演一位爱情顾问,帮助男士通过各种花招讨得女士的芳心。于2005年2月11日上映。

全民情敌
Hitch
宣传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安迪·塔南特英语Andy Tennant
监制詹姆斯·拉斯特英语James Lassiter
威尔·史密斯
泰迪·齐英语Teddy Zee
编剧凯文·毕什(Kevin Bisch)
主演威尔·史密斯
伊娃·曼德丝
凯文·詹姆斯
艾姆博·瓦莱塔
配乐乔治·芬顿
艾伦·埃利奥特
摄影安德鲁·邓尼
剪辑特洛伊·高木
特雷西·维德莫·史密斯
制片商Overbrook娱乐公司
片长118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5年2月10日 (2005-02-10) 波多黎各
2005年2月11日 (2005-02-11)
发行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预算7000万美元
票房$3.68亿美元[1]

剧情 编辑

亚历克斯·赫金斯(Alex "Hitch" Hitchens,威尔·史密斯饰演)是纽约市的一名职业爱情顾问,他会从事这个行业其实是有原因的。原来赫金斯在大学时长相平凡,他心仪的一个女孩最后拒绝了他,让他下定决心要从事爱情咨询的相关工作。赫金斯认为大多数男人都会在求爱的过程中遇到困境,这种困境来自于男人试图讨取欢心时迷失了自我,因此他专门为男性顾客量身打造完美的第一形象,指导男性顾客利用各种技巧,和自己心仪的女士约会。在他的设计之下,任何长相抱歉的都会单身男子都可以改头换面,成功抱得美人归。

这次赫金斯接到一个不可能的任务,那就是帮助其貌不扬、个性内向的会计师阿尔伯特·布伦曼(Albert Brennaman,凯文·詹姆斯饰演)追求一位风华卓越、眼高于顶的社交名媛阿莱格拉·科尔(Allegra Cole,琥珀·瓦莱塔饰演)。赫金斯针对布伦曼的特点制定了许多解决方法,将布伦曼从头到脚进行彻底改造,让他在情场上游刃有余。就在此时,一名采访阿莱格拉的娱乐小报专栏记者莎拉·梅拉丝(Sara Melas,伊娃·曼德丝饰演)发现阿莱格拉和布伦曼的感情发展非常顺利,觉得内情不单纯,经过多次明查暗访,她发现是赫金斯在背后指导布伦曼,于是她决定追查这个神秘爱情顾问的真实身份。

赫金斯看到莎拉的时候,一时惊为天人,他决定对莎拉展开追求。赫金斯设计了很多活动,和莎拉共渡美好时光,但他也发现自己传授给别人的泡妞招数对莎拉全都不管用。就在两人互生好感的时候,赫金斯发现自己已经不可自拔的爱上了莎拉,没想到一名赫金斯的昔日客户却搞砸了一切,莎拉以为赫金斯是个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的人,便和他分手。于是赫金斯决定放弃一切计划性的小花招,采取正面出击的策略,重新对莎拉展开追求。最后,赫金斯和布伦曼都以最真挚、最自然的方式,博得了爱人的芳心。

演员 编辑

角色 演员 备注
亚历克斯·赫金斯
Alex Hitchens
威尔·史密斯
Will Smith
爱情咨商专家
莎拉·梅拉丝
Sara Melas
伊娃·门德斯
Eva Mendes|Eva Mendes
女记者
阿尔伯特·布伦曼
Albert Brennaman
凯文·詹姆斯
Kevin James

反响 编辑

该片总体反响较好,在知名电影评论者中,该片获得了68%的好评,而从顶级影评人那里,获得了61%的好评,而烂番茄网站用户则给予该片73%的好评。在Metacritic上,该片获得58分(满分100分),大致处于平均水平。该片在全美票房毛入账$179,495,555,这使得它在2005年票房收入上位列前十,也是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当年为数不多的成功。在全球,总票房为$368,100,420,打破了索尼最佳浪漫喜剧电影的开画首周周末票房成绩(入账$50,657,656)。[2][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itch (2005). Box Office Mojo. [2009-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3). 
  2. ^ Will Smith's 'Hitch' Tops Box Office, Sets Record For Sony. AllHipHop.com. [2007-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20). 
  3. ^ 存档副本. [2010-08-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