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

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俄语:Всесоюзная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партия большевиков,Vsesoyuznaya Kommunisticheskaya Partiya bol'shevikov)是一个活跃于俄罗斯及其他后苏联国家共产主义政党。该党成立于1991年11月8日。意识形态是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治立场属极左翼。该党的现任总书记为尼古拉·杰格亚连科。总部位于圣彼得堡实际上的总部(中央委员会所在地)位于皮亚季戈尔斯克

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
Всесоюзная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партия большевиков
总书记尼古拉·杰格亚连科
创始人尼娜·安德烈耶娃
成立1991年11月8日,​32年前​(1991-11-08
分裂自苏共布尔什维克纲领
总部圣彼得堡
皮亚季戈尔斯克(中央委员会所在地)
党报《锤子和镰刀》
《工农真理报》
《前进》
青年组织全联盟青年卫队布尔什维克英语All-Union Young Guard Bolsheviks
党员
(2013年)
22000
意识形态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斯大林主义
布尔什维克主义
反修正主义
政治立场极左翼
国际组织世界反帝国主义平台英语World Anti-Imperialist Platform
口号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党歌国际歌
官方色彩  红色
党旗
官方网站
vkpb.ru
俄罗斯政治
政党 · 选举
该党发行的党报

分裂 编辑

自该党成立以来,多次发生分裂:

  • 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 (1995年) (VKP(b)) — 1995年就参与立法选举的问题发生分裂。
  • 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革命者) (VKPB(r)) — 2015年党内左翼指责中央走向右倾而分裂出来。
  • 2020年夏,在尼娜·安德烈耶娃死后,皮亚季戈尔斯克的党员组织替代委员会,总书记是尼古拉·德格蒂亚连科[1]。该党被称为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北高加索局)(VKPB (SKB))。该党认为自己是真正的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
  • 2022年起,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V·泽利科夫)更名为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尼娜·安德烈耶娃)
  • 2021年,党的一些基层委员会举行了独立的大会。这些组织采纳了非正式的名称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大会)

2022年,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 (1995年)与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大会)召开统一大会。统一后的新党名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布尔什维克党 (MLPB) (俄语:Марксистско-ленинская партия большевиков)。然而,这一决定尚未得到全联盟共产党(布尔什维克) (1995年)所有基层组织的同意。

  1.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skb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