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路 (台北市)

(重定向自八德路 (台北市)

八德路台北市的重要干道之一,为东西向道路,分四段。早年为台北市中正路的一部分,是台北往东通往基隆市省道;原本是以监察院圆环分隔成中正东路与中正西路,后将中正西路(现在的忠孝西路)改成中正路。

八德路一段资讯商品街(光华商圈)。
晚上的八德路四段(2019年)
八德路四段与塔悠路、松信路口,台北市知名的香铺、佛具店集中区。

1970年6月2日,台北市中正路与忠孝路合并,临沂街以东改称八德路,原八德路易名四维路。至于中正东路是现在忠孝东路一二段至建国啤酒厂接现在的八德路。在清末与日治时期的地图上已经可以发现其路基。早年部分政府机关、电视台、酒厂、汽水工厂…等也设立于此。

此外,台北捷运松山线南京三民站-松山站段)即沿着塔悠路进入八德路四段施工,并在此路下设置松山站

行经行政区域 编辑

(由西至东)

沿线设施 编辑

(由西至东)

一段
二段
三段
四段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道路沿革. 台北市中山区户政事务所. 2018-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1-29). 本路共有四段,分属中正区、大安区、中山区、松山区及南港区等五行政区。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