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女

(重定向自八爪女

八爪女》(英语:Octopussy),1983年上映,是第13部詹姆斯·邦德电影系列。

八爪女
Octopussy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葛伦
监制Albert R. Broccoli
编剧伊恩·弗莱明(原著)
剧本乔治·麦克唐纳·弗雷泽
Michael G. Wilson
Richard Maibaum
原著Octopussy and The Living Daylights[*]
主演罗杰·摩尔
莫德·亚当斯
路易斯·乔丹
Steven Berkoff
Kristina Wayborn
Kabir Bedi
配乐约翰·巴瑞
摄影Alan Hume
制片商EON制作公司[*]
米高梅公司
片长131分钟
产地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英国 1983年6月6日
美国 1983年6月10日
香港 1983年7月1日
发行商米高梅
预算$2750万美元
票房$1.88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只为你的双眼
续作雷霆杀机
各地片名
香港铁金刚勇破爆炸党
台湾八爪女

本片中饰演八爪女的女主角莫德·亚当斯(Maud Adams)早于1974年曾于《金枪客》中出任邦女郎,是第一位连任两次的邦女郎

剧情 编辑

英国军情六处情报员“009”,冒着生命危险从东柏林带回来一枚几可乱真的法布尔彩蛋。英方决定派007号情报员詹姆斯·邦德苏富比拍卖行去调查法布尔彩蛋的真相。原来法布尔彩蛋是苏联的官方收藏,苏联奥洛夫将军从国库中将其盗出欲转手倒卖套取现金,但因为复制的赝品法布尔彩蛋被009截获,故派出阿富汗卡马汉王子花费了50万英镑苏富比拍卖行将其购回。在拍卖会上用赝品换走真品的007跟着卡马汉来到印度的宫殿 007发现卡马汉王子一直和一个叫八爪女的女人合作从各国走私珠宝。八爪女利用自己马戏团的掩护走私一批苏联的珠宝到西德。不料奥洛夫将军和卡马汉王子却偷梁换柱利用核弹炸毁美国空军基地挑起战争。007再次挺身而出成功在爆炸前一秒拆除了核弹。但八爪女却落入卡马汉王子之手,007在Q先生的帮助下从宫殿里救出了八爪女。

演员 编辑

制作花絮 编辑

本片开头的飞机追逐戏份原先是1979年拍摄太空城的戏分之一,后来因为剧本问题而被删去,最后将这段剧情运用在本片开头。

拍摄地点 编辑

片中以德国印度为主要场景。

主题曲 编辑

丽塔·库莉姬(Rita Coolidge)演唱主题曲“All Time High”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