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爵 (特种部队)

公爵(英语:Duke)是一名登场于军事主题玩具特种部队:一个真正的美国英雄英语G.I. Joe: A Real American Hero》、《特种部队:西格玛6》和漫画中的虚构人物。人物亦有出现于动画系列和漫画之中。在2009年的真人电影《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以及2013年的《特种部队2:正面对决》中,由查宁·塔图饰演公爵。

人物 编辑

“公爵”为一等军官康瑞德·S·豪瑟(Conrad S. Hauser)的代号,出生于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他是一个精通多国语言的人,能说流利的英语法语德语,以及一些东南亚语言。在班宁堡时就是一位班上名列前茅的优等生。参与了美陆军特种学校,经历过特种部队的训练,并与南越部族工作。他也担任在四个不同的特种部队学校的讲师。尽管他的成就,他曾多次拒绝了任何高级人员提供给他的佣金。他认为,一个指挥官的地方就是他的部队,而不是背后的战线[1]

公爵隶属于战地指挥官和第二命令的特种部队队长霍克之下[2]。在此期间,他曾担任一个坚强且以身作则的领导者、下达精准命令的人、历史和知识的来源以及纠纷与公平的定居者。作为队伍的一部分,多年来,在公爵士官的监督下的特种部队领先了其他如虎队和明星队等特殊单位的训练[3]

之后,特种部队队解散,公爵却失踪了。后来才知道他一直表现于一个秘密的政府机构的黑色行动,其当中的任务仍为高度机密。任务是要找到并扣留佣兵Major Bludd,这成了眼镜蛇指挥官回来了的证据,赶紧恢复了特种部队[3]。公爵回归重获行动的特种部队,虽然他特立独行和危险的行为让他的一些老同事感到诧异,使他放弃他的位置作为现场指挥官的背后有更多的幕后顾问角色[4]

真人电影 编辑

  • 首次出现:2009年
  • 演员:查宁·塔图
  • 配音员:罗杰·克雷格·史密斯(电子游戏)
  • 专长:士兵
  • 本名:康瑞德·豪瑟
  • SN码:234-55-GI89
  • 阶级:队长(O-3)
  • 初级MOS:情报员和步兵

查宁·塔图在2009年电影《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中饰演公爵。作为当中的主角,属霍克将军手下的团队。和他原来的背景故事相反的是,剧中公爵才刚加入了特种部队,并训练成一位能力优质的军人。此外片中他还自认成为队长,穿着明显的陆军或中尉指挥官(海军)的职级服,虽然他在许多版本中的行动显示其阶级应该为少校/O-4。而在电影中并无提及他是一个一等军官,公爵还曾向安娜·路易士(后成为男爵夫人)求婚,后来公爵和安娜的弟弟莱克斯一同执行任务时,莱克斯意外死亡,使安娜的个性便产生重大转变。但剧情后段公爵被敌方捉走时,才发现眼镜蛇指挥官竟是本认为死亡的莱克斯。

塔图后来回归续集《特种部队2:正面对决》。公爵死于美军的空袭后,使得白幽灵、眼镜蛇指挥官逃脱,特种部队大受创伤,只有数人生存。使幸存者之一的路霸发誓要帮公爵报仇[5]。导演朱浩伟表示,公爵可以在第三部电影中回归[6]

电子游戏 编辑

公爵为1985年电脑游戏《特种部队:一个真正的美国英雄英语G.I. Joe: A Real American Hero (video game)》中的角色之一[7]

公爵在1991年NES游戏G.I. Joe英语G.I. Joe (NES video game)》中作为一个可玩的角色[8]。并在1992年的游戏《特种部队:亚特兰蒂斯因子英语G.I. Joe: The Atlantis Factor[9]和街机游戏《特种部队街机游戏英语G.I. Joe (arcade game)》中作为一个配角。

公爵在电影改编游戏《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英语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video game)》中作为一个配角。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ama, Larry. Howard Mackie , 编. G.I. Joe Order Of Battle. Marvel Entertainment Group. 1987: 44. ISBN 0-87135-288-5. 
  2. ^ MacDonald, Marianne. Black Action Man is left on the shelf. The Independent (Independent Print Limited). 1994-02-07. 
  3. ^ 3.0 3.1 Hidalgo, Pablo. G.I. Joe vs. Cobra: The Essential Guide 1982-2008. Random House. 2009: 9–10. ISBN 978-0-345-51642-8. 
  4. ^ Wherle, Scott. G.I. Joe: Battle Files #1. Devil's Due Publishing. 2002: 6. 
  5. ^ 存档副本. [2014-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16). 
  6. ^ Could Channing Tatum Return For 'GI Joe 3'?. [2014-04-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0). 
  7. ^ Roberts, Matt. G.I. Joe for Personal Computers. YoJoe.com. [2010-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9). 
  8. ^ G.I. Joe game review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ania.com
  9. ^ Roberts, Matt. G.I. Joe: The Atlantis Factor for the NES. YoJoe.com. [2010-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