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保险(英语:co-insurance)是一个保险相关的术语,它经常是指在一大群人之中风险的分散。

美国的共同保险 编辑

在美国的保险市场,共同保险是指保险公司被保险者之间风险的共同承担。在产权保险方面,它也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产权保险公司之间的风险分担。

在健康保险方面 编辑

在健康保险方面,共同保险又被称为共同负担。它指出保险公司与被保险者如何分担超出保险证书自付额到证书的负担上限的花费。它是以百分比或一对百分比表示,通常伴随着一开始叙述的保险公司的一部分。被保险者需负担的最大百分比通常不超过50%。一旦被保险者的暂垫费用等于负担上限,保险公司将会100%承担任何额外费用。

在财产保险方面 编辑

共同保险是指承保人对于有形资产或营业收入低于报导/宣告/投保的价值时强加于被保险者的损失。损失是基于保险所述的百分比和低于报导的总数。例如:

一个建筑物实际价值是$1,000,000,有80%的共同保险条款,但只投保$750,000。因为它的被保险价值低于实际价值的80%,当它遭受损失时,保险支出将会受到少报损失的管制。例如:它遭受$200,000的损失。被保险者将会取得赔偿$750,000/(0.8*1,000,000)*200,000=$187,500(扣除任何自付额)。

在这个例子里,少报损失将是$12,500。

最常发布的共同保险百分比是80%,但也可以高达100%。后者[100%]对于低于报导会造成最大的损失。因为这个原因,财产价值精确地报导与每年更新去反应通货膨胀与其他费用的增加是极其重要的。

在产权保险方面 编辑

在1987年到2006年晚期所产生的美国地产产权协会的物主产权保险类型,包含了共同保险条款。对于部分的损失,他们要求在两种情况下被保险者需负担损失的风险百分比。第一是如果被保险者在保险单发布时,没有对其产权投保至少市价的80%。在这状况下,保险公司将只支付损失的80%。第二是当保险单发行后财产的增进,其价值增加至少保险单总数的20%。在这状况下,保险公司将会支付要求的百分比,其等于购买保险数量除以保险数量加增加的费用之总和的120%。

共同保险也在美国国内的产权保险公司之间被使用着,其使用方式与下面所描述的国际间的保险市场类似。

在其他的保险方面 编辑

在一些事例中,包含雇主责任保险,共同保险百分比表示一个函数类似于健康保险里的共同负担函数,其被保险者承担某种程度的损失百分比。

在营业收入中断保险方面,一种时间要素的保险类型,其共同保险百分比表示保险项目范围将会持续多久,范围可以从50%到125%。50%的共同保险提供六个月的保险项目范围,对照125%的十五个月。

国际间的共同保险 编辑

在国际间的保险市场里,共同保险是指在许多保险公司之间风险的共同承担。

共同保险在欧洲保险市场也被广泛使用。在这背景下,常见的保险契约被使用着,其风险由保险公司间的百分比分担。经常会由一家保险公司领导。当领导保险公司时,将须负责掌管保险证书的各式各样层面,像是保险费、任何权利和保险文件。在这情况下,费用是要被索取的(又称为领导职务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