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共和党全国大会(英语: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是美国共和党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大会,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举办,在美国总统选举年份举行,决定共和党的总统参选人。

简介 编辑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相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同样在夏天举行,一般在七至八月。

但和民主党相比,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文艺演出较少(原因在于相对较少的美国演艺界人员支持共和党,另外共和党不希望党代表大会的活动过分娱乐化)。在党内选举中获得共和党过半选举人支持的候选人可以在共和党全国大会直接获得代表共和党参选美国总统的提名。

2016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俄亥俄州快贷球馆举行,并提名唐纳德·川普为总统候选人。

2020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夏洛特会议中心和华盛顿特区安德鲁·梅隆礼堂等场馆举行,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出席此次大会并在安德鲁·梅隆礼堂发表演讲,称中国共产党是人类的公敌,支持特朗普竞选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