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面俾》(英语:Don't Give a Damn),是1995年上映的一部香港动作喜剧片,由洪金宝执导,洪金宝监制,洪金宝元彪金城武周海媚童爱玲刘晓彤主演。

冇面俾
Don't Give a Damn
基本资料
导演洪金宝
监制洪金宝
制片胡普照
动作指导洪家班
钱嘉乐
元武
曹荣
编剧郭伟钟
司徒卓汉
锺伟雄
主演洪金宝
元彪
金城武
周海媚
配乐陈勋奇
摄影刘鸿泉
剪辑骏雨
制片商宝祥影业有限公司
龙祥影业(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96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95年2月17日 (1995-02-17)
发行商东方影业公司 (香港)
票房HK$ 5,085,770.00
各地片名
香港《冇面俾》[1]
台湾《摩登笑探》

剧情 编辑

督察Pierre Lau(洪金宝 饰)和他的年轻上司邓英俊(金城武 饰)奉命与海关关员王郁文(元彪 饰)合作,以围堵一宗毒品交易。 行动中,他们逮捕了大毒枭中村,缴获建港以来最大一批毒品。 日本商人山本(萧启文 饰)是中村组织的主脑。 由于大量毒品被没收而一无所有,山本走投无路,决定命令手下小龙(倪星 饰)从美国雇佣打手帮助他在警察局抢走毒品,销毁证据,山本不会面临任何指控并恢复崩溃的中村组织。
另一方面,柔情(周海媚饰)与Pierre是志同道合的同事,而暗恋Pierre的May(刘晓彤饰)却不是他的目标。 与此同时,邓川石对Pierre的下属安娜(童爱玲饰)一见倾心,经常强迫Pierre做媒。
为了抢走警察局的毒品,雇佣打手在警察局内安放炸弹,迫使警察离开大楼,而他们冒充飞虎队成员去证据室抢走毒品。 然而,他们的计划被邓川石悉破,在与Pierre与雇佣打手交战后,其中一名雇佣打手成员肖恩(肖恩·帕特里克·贝瑞 Shawn Patrick Berry 饰)被捕,其余成员成功逃脱。
此后,山本命令雇佣打手离开香港,但雇佣打手拒绝这样做,因为肖恩的哥哥鲍比(罗伯特塞缪尔斯)拒绝在没有他弟弟一起的情况下离开。 当山本的保镖试图杀死他们时,雇佣打手设法制服并杀死了他们。 雇佣打手随后绑架了柔情并迫使 Pierre 释放肖恩,在那里他将拿回 Ching 和毒品以换取肖恩。Pierre决定自己动手,王郁文和邓川石同意帮助他,而山本也决定收回毒品并杀死雇佣打手。
Pierre与雇佣打手对峙,他抓住了打扮得像肖恩的王郁文作为人质,以换取柔情和毒品,而邓川石也打扮得像肖恩,他采取了另一条路来营救柔情。 但没过多久就闹翻天了,山本带着小龙和两名白人保镖也到了。 经过几次漫长的战斗,Pierre打败了鲍比,鲍比后来被小龙杀死,Pierre杀死了小龙和山本,而王郁文在两名雇佣打手蒂米(洪天明饰)和张(洪天祥饰)的帮助下杀死了两名保镖,他们决定转向直接并成为证人,邓川石与其余雇佣打手和保镖发生枪战。 最后,Pierre与柔情重逢。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洪金宝 Pierre Lau
元彪 阿元/王郁文
金城武 邓英俊
周海媚 柔情
童爱玲 珍珍/安娜
刘晓彤 阿May
倪星
叶荣祖
洪天明
洪天祥
王霄 山本先生
林迪安
马爱迪
翁虹 向日葵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冇面俾》. [2022-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