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缘 (1965年电影)

再生缘》(英语:A Patch of Blue)是1965年上映的一部美国剧情片,由盖伊·格林执导。它讲述的是一个受过教育的黑人与文盲、盲人白人女孩的故事,反映了美国民权运动中对种族主义的思考。

再生缘
A Patch of Blue
基本资料
导演盖伊·格林
监制盖伊·格林
帕多拉·S·伯曼
编剧盖伊·格林[*]
剧本盖伊·格林
原著1961年伊丽莎白·卡塔的小说Be Ready with Bells and Drums
主演西德尼·波蒂埃
雪莉·温特斯
伊丽莎白·哈特曼
配乐杰里·戈德史密斯
摄影罗伯特·伯克斯
剪辑Rita Roland
制片商米高梅公司
片长10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65年12月10日 (1965-12-10)
发行商米高梅
预算$800,000
票房$6,750,000[1]

雪莉·温特斯凭借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和金球奖年度新星奖,此外本片还得到了多项奥斯卡、金球奖提名。年仅22岁的伊丽莎白·哈特曼也因此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被提名人,这项纪录直到1975年才被伊莎贝尔·阿佳妮打破[2]西德尼·波蒂埃也借此片名声大噪。[3]

剧情 编辑

赛琳娜(Selina D'Arcey)是一名十八岁的白人盲女,平时与粗暴的母亲罗斯-安(Rose-Ann,一名妓女)和祖父奥利·帕(Ole Pa,酗酒)一同生活。她靠串珠子为家里赚取微薄的收入,自然也没有受过什么教育。有天她得到祖父的允许到公园里散步,遇到了受过良好教育的黑人戈登·拉尔夫(Gordon Ralfe)。他们产生了感情。

罗斯-安试图强迫女儿卖淫,而戈登刚刚才为赛琳娜找到一所学校。赛琳娜向戈登求助,虽然遭到罗斯-安的阻挠,戈登仍然带走了她。赛琳娜想要戈登娶她,戈登和她约期一年,如果到时候两人还相爱,那就结婚。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ig Rental Pictures of 1966", Variety, 4 January 1967 p 8
  2. ^ NY Times: A Patch of Blue. The New York Times. [2008-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9). 
  3. ^ Harris. Pictures. 2008: 159. 

外部连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