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号》(英语:Written By)是一出2009年的香港电影,由韦家辉欧健儿创作,韦家辉监制及执导,刘青云林熙蕾阎清领衔主演。电影于2009年6月在纽约亚洲电影节首映,同年7月在香港上映。

再生号
Written By
基本资料
导演韦家辉
监制韦家辉
李雄伟(出品人)
向华强(出品人)
制片冯志伟、黎世华
编剧韦家辉
欧健儿
主演刘青云
林熙蕾
阎清
配乐Xavier Jamaux
摄影黄永恒
剪辑Tina Baz
制片商创意式有限公司
片长88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国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 2009年7月9日 (2009-07-09)
发行商中国星集团有限公司

剧情 编辑

一个幸福四口家庭因为一次车祸而失去了一家之主(由刘青云饰演),留下少妻(由林熙蕾饰演)、12岁大的女儿、和5岁大的儿子。女儿因为这次车祸而双目失明,长大后(由阎清饰演)决定创作小说以平复母亲的丧夫之痛。在她的小说世界里,命运得到了改写,车祸夺去了一家四口里的妻子、儿子、和女儿,却没有杀死父亲,只是令他失明。故事中的父亲因为想念家人,也开始以写小说疗伤。在他的小说里,妻子、儿子、和女儿的鬼魂回到他的身边,一家团聚。然而天意弄人,在现实生活里,妻子和儿子在女儿开始创作小说后不久就因为意外而离开人世,剩下失明的女儿独自伤心。女儿最后把她的小说完成,让她们一家四口的鬼魂在小说里重聚和道别。在创作小说结局的过程中,女儿明白到自己虽然失去了至亲,但仍要积极面对人生,好好活下去。


演员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奖项 编辑

颁奖典礼 奖项 名单 结果
第16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最佳电影 再生号 提名
最佳导演 韦家辉 提名
最佳编剧 韦家辉、欧健儿 获奖
推荐电影 再生号 获奖
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 最佳编剧 韦家辉欧健儿 提名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编剧 提名
最佳视觉效果 麦德文罗伟豪吴思思 提名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