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 (广告)

2014年美國政治廣告

冰雪奇缘》(英语:Frozen)又称《丹尼·戈布之歌》(Ballad of Dannie Goeb)系美国共和党籍政治人物大卫·杜赫斯特英语David Dewhurst的竞选团队于2014年得克萨斯州副州长英语Lieutenant Governor of Texas提名初选时于YouTube发布的政治广告。杜赫斯特在选举前已连任三届副州长,于该次党内初选中面临颇受茶党运动支持的丹·帕特里克挑战。初选第一轮投票中,帕特里克获得41%的得票率,因此两人须在第二轮投票角逐提名资格。

广告中,经过后制的丹·帕特里克模仿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主角艾莎的穿着,演唱一首改编该电影主题曲《随它吧》的歌曲。该曲歌词声称帕特里克透过改名避免过去的财务问题,而后者的竞选团队则否认这些指控,并自行发布以《冰雪奇缘》为主题的网页广告网页“DewFeed”,网页上展示一些《冰雪奇缘》的GIF动画,配上标语称颂帕特里克的保守精神,并攻击杜赫斯特。

背景 编辑

 
2009年的大卫·杜赫斯特

2003-2015年间,大卫·杜赫斯特英语David Dewhurst担任得克萨斯州副州长英语Lieutenant Governor of Texas。任职副州长的三个任期内,杜赫斯特协助通过争议性的2003年得克萨斯州选区重划英语2003 Texas redistricting计划和“商业友好”(business friendly)立法。[1]2012年,杜赫斯特参选联邦参议员英语2012 United States Senate elections,惟于共和党内初选中败给特德·克鲁兹而未获提名。[2]

2014年,作为保守派共和党人的杜赫斯特,其连任之路受到茶党运动支持的丹·帕特里克挑战。[1]该年度的共和党初选中,帕特里克和杜赫斯特分别以41%和28%的得票率进入第二轮投票。[3]杜赫斯特于第二轮投票开始的前几周展开负面竞选活动,其中包括模仿迪士尼动画电影的《冰雪奇缘》和迪斯科广告《你一定会喜欢的副州长英语Lt. Gov. You've Gotta Love》(Lt. Gov. You've Gotta Love),最终帕特里克以65.1%的得票率于第二轮投票中击败杜赫斯特(34.9%)。[1]

剧情简述 编辑

《冰雪奇缘》由经过后制的丹·帕特里克演唱改编后的同名动画主题曲《随它吧[4],歌词描述帕特里克将其姓名自丹尼·戈布(Dannie Goeb)改为丹·帕特里克,以躲避破产审查。[5]后制过的丹·帕特里克于广告的前段模仿动画主角艾莎的穿着,漂浮在一处冬季的场景[4];中段部分,帕特里克漂浮于得克萨斯州议会大厦的静态照片上;音乐在后段部分则与帕特里克本人的素材结合。[6]

反应 编辑

大卫·杜赫斯特 编辑

大卫·杜赫斯特个人表示并不认为《冰雪奇缘》广告具有娱乐性质,但他在家中的年轻一辈和竞选团队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依旧将其发布,并解释该广告“无意对帕特里克不敬”。一位杜赫斯特团队的工作人员认为《冰雪奇缘》广告就如同“一件轻松愉快的事”(a lighthearted thing)。

丹·帕特里克 编辑

作为对广告的回应,丹·帕特里克的竞选团队于一个名为DewFeed的网站发布一系列动画《冰雪奇缘》的GIF档案,利用该网站强调帕特里克是更佳副州长人选的相关论述。其中一个GIF指出,在帕特里克于得州参议院英语Texas Senate提出前,杜赫斯特并不关心美墨边界的安全问题;另一GIF则将杜赫斯特称为“没有保守立场的温和派”。

除了DewFeed外,帕特里克的竞选团队指出,广告描述帕特里克透过改名以躲避过去财务审查的指控并非正确[7],他在担任体育广播员时才首次使用“丹·帕特里克”一名。[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Fernandez, Manny. Lieutenant Governor Loses Texas Runoff as Tea Party Holds Sway. The New York Times. 2014-05-27 [2015-12-29]. ISSN 0362-4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04) (英语). 
  2. ^ Sullivan, Sean. Ted Cruz wins Republican runoff for Texas Senate seat. The Washington Post. 2012-07-31 [2023-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9) (美国英语). 
  3. ^ Jacobs, Ben. Texas's Disco Candidate For Lieutenant Governor. The Daily Beast. 2014-05-27 [2015-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英语). 
  4. ^ 4.0 4.1 Waxman, Olivia B. Politician Releases Attack Ad That's a Parody of 'Let It Go' from 'Frozen'. Time. 2014-05-09 [2015-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1) (英语). 
  5. ^ 'Frozen' Fuels Latest Dewhurst vs. Patrick Battle: 'Let It Go' Vs. Animated Elsa GIFs. KERA英语KERA-TV. 2014-05-08 [2015-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29) (英语). 
  6. ^ Team Dewhurst. Dan Patrick sings "The Ballad of Dannie Goeb" (Let It Go Parody) (政治广告). 2014-05-07 [2023-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6-07) –通过YouTube (英语). 
  7. ^ 7.0 7.1 Dewhurst on 'Frozen'-themed ad: "I wasn't comfortable with it". Texas Politics. 2014-05-19 [2015-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21)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