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兆》(英语:The Omen)是一部1976年英美合制的超自然恐怖电影,由李察·唐纳德执导,格里高利·派克丽·莱米克大卫·华纳哈维·斯宾塞·史蒂芬斯英语Harvey Spencer Stephens帕特里克·特劳顿比莉·蕙罗英语Billie Whitelaw马田·班逊英语Martin Benson (actor)尼欧·麦凯恩英语Leo McKern等主演。本片是凶兆系列英语The Omen (franchise)的第一部作品。

凶兆
The Omen
戏院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李察·唐纳德
监制夏维·般赫英语Harvey Bernhard
编剧David Seltzer英语David Seltzer
主演格里高利·派克
丽·莱米克
大卫·华纳
比莉·蕙罗英语Billie Whitelaw
配乐杰里·戈德史密斯
摄影吉尔伯特·泰勒
剪辑Stuart Baird英语Stuart Baird
制片商二十世纪福克斯
片长111分钟
产地英国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英国 1976年6月6日 (1976-06-06)
美国 1976年6月25日 (1976-06-25)
发行商二十世纪福克斯
前作与续作
续作凶兆续集英语Damien: Omen II

故事取材自基督教的世界末日论,描述一对英国夫妇察觉到所有与他们儿子有关连的人都死于非命,决定去查探儿子的来历,却发现他很可能是撒旦之子。此片与早几年上映知名度更高的《驱魔人》,共同掀起了一股魔鬼孩童恐怖片的热潮。《凶兆续集英语Damien: Omen II》于两年后公映。

剧情 编辑

1966年6月6日上午6时,美国外交官罗伯特在罗马教会医院领养了一个孩子,用来冒充妻子凯西刚生下来就夭折的孩子。不久罗伯特接收任命,到英国担任大使,于是他与妻子及养子戴米安一同前往,从此怪事开始围绕在他们身边。戴米安生日那天,保姆霍莉莫名其妙地自杀,一个名叫贝洛的女人自荐,来到罗伯特家中照顾起了戴米安。不久来自罗马的柏南神父警告罗伯特,戴米安其实是撒旦的儿子,他会想方设法来继承罗伯特的一切,以便将来可以统治世界,并预言戴米安会让凯西再次生育。罗伯特一开始并不相信,但是回家后得知妻子果真怀孕了,不仅开始对神父的话半信半疑,但此时报纸上已经登了柏南神父离奇死亡的消息,而凯西也因为在修剪花草时被戴米安撞倒而流产……

摄影师凯斯找到罗伯特,告诉他凡是被害者在照片中都会有一道划痕,而现在要轮到凯斯了。罗伯特和凯斯一起寻找事情的真相,并从驱魔人手中获得能够杀死戴米安的武器,但是凯斯和凯西都无法摆脱被杀害的命运。罗伯特在戴米安身上找到了魔鬼的烙印666,终于相信了他是魔鬼的说法。他杀掉恶魔的仆人贝洛,将戴米安带往教堂,正当要动手时,员警将罗伯特击毙。美国政府为罗伯特夫妇举起了盛大的国葬,而戴米安则成为了总统的养子。

演员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