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是香港丽的电视制作的青春励志剧集,由梁天担任监制并于1981年9月首播,是香港少数以运动类为题材的本地制作电视剧。为加强号召力, 丽的找来南华女子篮球队球员饰演要角[1],由朱江郑文雅李燕燕叶美好等人主演。

出线
My Way
类型运动、励志
编剧麦石麟王启基谭德强邓润良
卢新燕
编导杨锦泉王心慰李爱琼丁 亮
陈绮文
助理编导谭新源陈绮文李京祺王冠辉
黄瑞传
主演郑文雅朱 江李燕燕叶美好
朱敏思梁淑兰何淑娴王书麒
集数20
主题曲出线
作曲黎小田
作词卢国沾
演唱林嘉宝
插曲只要爱情活着
作曲黎小田
作词卢国沾
演唱林嘉宝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1年
制作统筹何发明陈志成
监制梁 天
故事程洁茵吴伟荣
编审程洁茵
丽的电视第一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1年9月1日

剧情简介 编辑

海鸥队是本港一队乙组篮球队,施玉莲、张玲、莫小勇等都是队中好手,及后更加入了梅小华,由于她的技术超群,随使海鸥队由乙组升至甲组。金鹰队也是一队出色的篮球队,因而惹起施玉莲的妒忌,后来梅小华还是留在海鸥队,反而施玉莲却加盟金鹰队,由是又惹起金鹰队的台柱苏美智的不满...

演员表 编辑

评价 编辑

此剧播映时曾被传媒指为过分模仿以排球为题材的日剧《青春花火》。[2]

参考 编辑

  1. ^ 香港电台: 电视风云半世纪,熊良锡(上)
  2. ^ 吴伟明. 香港的日本電視劇 歷史與影響. 日本流行文化與香港. 香港: 商务. 2015: 37. ISBN 978-962-07-6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