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纳米技术

分子纳米技术 (英语:Molecular nanotechnology, 缩写: MNT) 是一种基于通过机械合成将结构构建为复杂的、原子规格的能力的技术[1]。 这与纳米材料不同。 基于理查德·费曼 (Richard Feynman) 的微型工厂使用纳米机器构建复杂产品(包括额外的纳米机器)的愿景,这种先进形式的纳米技术(或分子制造[2])将利用由分子机器系统引导的位置控制机械合成。 分子纳米技术将涉及将生物物理学化学、其他纳米技术和生命分子机制所证明的物理原理与现代大型工厂中发现的系统工程原理相结合。

分子推进器,一种由于其特殊形状而在旋转时可以推动流体的分子。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anosystems Glossary. E-drexler.com. [2023-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25). 
  2. ^ Doing MM. Wise Nano. 2008-09-24 [2010-0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