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堤顿道

香港島中西區半山的道路

列堤顿道(英语:Lyttelton Road),香港港岛半山区的一条街道,位于中西区半山柏道的南方,罗便臣道80号的西方,巴丙顿道的东方。列堤顿道是一条上下山的行车路,邻近圣士提反女子中学城西公园俊杰花园俊贤花园嘉和苑文华大厦嘉华大厦福华大厦庆云大厦碧翠园恒柏园等。

Lyttelton Road
列堤頓道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地点香港半山区
位于列堤顿道2号圣士提反女子中学的门牌号码

历史 编辑

列堤顿道原名下列治文道Lower Richmond Road)。1904年1月26日,当局将上列治文道并入罗便臣道,同时将下列治文道更改为现名,名称来自当时的英国殖民地大臣列堤顿(Alfred Lyttelton) 。

影视作品 编辑

  • 电影《志明与春娇》中,春娇的前男友家豪就是住在列堤顿道
  • 电视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列堤顿道99号”是主要故事背景之一,包括住在6楼A的熊家、4楼B的龙璟风及其他邻居等,惟现实中列堤顿道最大门牌号码只到77号,而该大厦之主要取景地点在列堤顿道28-34号文华大厦。该剧人物熊尚善、高柏菲则分别住在列堤顿道1-2号(取景地点:红磡红乐道12号海韵轩)的5楼5A、5楼5B,现实中列堤顿道1-2号为圣士提反女子中学校园之一部分。另有虚构之“列堤顿道社区会堂”。
  • 电视剧《万家灯火》中,邓水喜一家就是住在列堤顿道

邻近 编辑

交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