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即一代),是系列中的首个作品或个体。被用于故事的场合,初代大多是已经完成的故事,有非常高的独立性,不过多数因商业利益而开发续作。

除了上述例子之外,日本电视动画也有OLM的《神奇宝贝》、东映动画的《小魔女DoReMi》、TMS娱乐的《面包超人》因为在播放期间的收视率,以及受到日本国家的儿童喜爱而继续它们的后续发展。 或是《七龙珠 (动画)》转变成《七龙珠Z》希望得到更多资金来制作[1][2]以及该系列因为制作团队不认为这是结局,所以再追加一部《七龙珠GT》让《七龙珠》系列电视动画的故事画下句点[3]。众多因素而推出了它们的后续发展。

然而也有逐步完成整个系列的,而第一部则称为初代。而续作为了与初代名称有所区别,通常会冠上编号,或是增加副标题。因此,初代又有无印之称。

参见 编辑

  1. ^ “鸟嶋和彦 鸟山先生と筑いたヒストリー”‘サンケイスポーツ特别版 ドラゴンボールZ复活の“F”新闻’サンケイスポーツ、2015年4月18日、28面。
  2. ^ ‘サンケイスポーツ特别版2015年5月18日号 ドラゴンボールZ复活の“F”新闻’2015年4月18日、28面。
  3. ^ “那些日子里的GT 制片人森下孝三访问”‘七龙珠GT DVD-BOX特制小册子Dragonbook’、第44-4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