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 编辑

利比亚全国拥有19,300公里的总道路长度,其中约56%的路面达道路级的标准。

由首都的黎波里有优质的国道通往突尼斯首都突尼斯(Tunis)、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Benghazi)和多布鲁克(Tobruk)、甚至远达埃及亚历山大

巴士 编辑

跨国和联系各城市的陆路交通主要分别由两间巴士公司营运,巴士车费便宜舒适,长途巴士更多有空调服务。

的士 编辑

的士则在较大的城市才会出现。虽然乘坐的士可以按咪表收费,但是普遍来说可以议价。

租自驾车 编辑

在利比亚租车自驾是没有保证的,而且该国的交通意外率偏高,尤其是在长途旅程中。

铁路 编辑

利比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是有铁路的,但战后该国的铁路被拆掉。如由邻近国家如突尼斯乘搭火车,则需要在到达边境时转乘的士等交通工具往利比亚。

水路交通 编辑

马耳他有定期渡轮航班前往的黎波里,但是船只的质素较差。

航空 编辑

利比亚拥有利比亚航空(Libyan Arab Airlines)和非盟航空。主要的民用机场设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米苏腊塔、赛卜哈、多布鲁克、锡尔特和布雷加等。国内各主要城市之间通航。

由于利比亚曾被实施空中封锁,曾令该国对外的航空交通陷入半瘫痪。现时利比亚各个机场的国际航班主要通往欧洲、阿拉伯国家及非洲的主要城市。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