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温联盟,原为利特温人民联盟乌克兰语Блок Литвина,原Народний блок Литвина),是乌克兰中间派政党联盟。领导人为沃洛基米尔·利特温(Volodymyr Lytvyn)。至2009年10月为止。该党共有400,000名党员。[2]

利特温联盟
Блок Литвина
领袖沃洛基米尔·利特温
意识形态农业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1]
国际组织
官方色彩绿色
官方网站
litvin.com.ua
乌克兰政治
政党 · 选举

历史 编辑

2006年乌克兰议会选举 编辑

2006年乌克兰议会选举,该联盟以“利特温人民联盟”的名称参选,成员有:

该联盟提出的政党名单为:

# 姓名 原职业
1 沃洛基米尔·利特温 乌克兰议院议长
2 索菲亚·罗塔璐 歌手
3 列昂尼德·卡丹努克英语Leonid Kadenyuk 太空人
4 Valeriy Smoliy 乌克兰历史研究院院长
5 Vasyl Maliarenko 乌克兰最高法院院长

本次选举该联盟仅获得2.44%得票率,未能获得议会席次,是本次选举最令人意外的事件之一。

2007年乌克兰议会选举 编辑

 
利特温联盟在2007年议会选举中各地区得票结果(全国得票率百分比)

2007年乌克兰议会选举,该联盟成员有:

本次选举,该联盟赢得3.96%得票率,位居第五位。[3] 利特温联盟共拿下20席。

2008年乌克兰政治危机后,利特温联盟加入执政联盟。2008年12月16日,由利特温联盟、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组成有245席的执政联盟。[4]

注释 编辑

外部联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