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公司

製作電影、電視、廣播、影片等節目的公司

制片公司,是指制作电影的公司,主要职能是提供影视制作服务,这些服务通常包括前期制作与后期制作。

业务内容 编辑

前期制作服务包括:场地勘景、演员试镜、摄制组班底组建、拍摄许可申请、设备租赁、拍摄后勤。后期服务包括:胶片洗印、胶转磁、离线剪辑、在线剪辑、调色、输出。由于影视制作技术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目前影视制作公司除了摄制电影以外,还从事类似电视广告、纪录片、企业宣传片的拍摄制作。

大型电影制片公司通常关心的是电影发行的营销和电影作品的采购等等。近日的制片公司往往是作为实际上拍摄电影的公司的幕后投资者,他们多不参与电影的制作,而只是给予资金,以获得该电影的发行权。

知名公司 编辑

1980年代较知名的大型电影制片公司,有好莱坞七姊妹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派拉蒙电影公司环球电影公司华纳兄弟电影公司迪士尼电影公司米高梅电影公司。如将七姊妹中的米高梅电影公司扣除,则是近日所称的好莱坞六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