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月(德语:Vormärz)指德国历史上德意志1848年革命(又称“三月革命”)前的一段时期,该时期始于拿破仑下台或法国七月革命。在国际上,该时期又被称为“梅特涅时代”。在德国,其特点是奥地利普鲁士德意志联邦中占据主导地位。奥地利和普鲁士都在国内建立了具有压迫性的专制警察国家,并迫使其他德意志国家采用同样的政策。这些专制政权实行了前所未有的审查制度和大规模监视,以回应改良派对自由主义君主立宪制和德国统一的呼吁,以及对共和主义和普选的更激进的革命性呼吁。在文化上,这一时期被称为毕德麦雅时代。 因此,它被视为浪漫主义时代的结束。[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key, Robin. The Habsburg Monarchy, C. 1765-1918: From Enlightenment to Eclipse. European studies. Palgrave Macmillan. 2001: 456. ISBN 978-0-312-23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