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骑兵古希腊语:πρόδρομοι),是古希腊的一种标枪骑兵。

在古希腊,前哨骑兵(Prodromoi)字义为“斥侯”、“跑在前方”之义,表示这之部队“行在大队之前”。他们使用标枪和一把骑兵用剑,后期还使用阿斯庇斯圆盾。有时候他们会身穿皮革或是亚麻胸甲的防具,头戴青铜头盔。在马其顿腓力二世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中,前哨骑兵携带标枪进行侦查和前哨等工作,但他们有时会换上萨里沙长矛,与重骑兵一同对敌军冲锋,因此得到“萨里沙骑兵”的称号。

在马其顿军中,除了伙友骑兵和色萨利骑兵外,另一支骑兵就是前哨骑兵,其余就是佣兵或同盟骑兵了。

参考资料 编辑

  • N. G. L. Hammond, « Cavalry Recruited in Macedonia down to 322 B.C. », Historia 47, 1998, 404-425.
  • A. B. Bosworth, « Alexander and the Iranians », JHS 100, 198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