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写作 创意写作可以是任何写作,以小说非小说,任何跳出一般专业新闻、学术以及技术形式文学方式来创作文学作品。这个类别相关的作业包括大部分的长篇小说史诗式作品短篇小说诗篇。萤幕以及舞台写作,电影剧本创作和戏剧剧本创作基本上都有他们各自的学习程序,但都可以放到创意写作的界别当中。

概括 编辑

在教育大纲的某处,必须有鼓励年轻的梦想以及想象。 学生必须被允许情感的抒发,而受到情感修养的教育。 为了这个人的灵性, 他羞怯的爱好必须被抽取出来。[1]

创意写作,技术上可以被理解为任何没有剽窃成分的原创写作。在这个情况下,写作是被传统的称作文学的一个更当代,更过程主导的名称,而且涵盖各种文艺作品之类型。 专业写作的行为,也不被排除在创意写作之外――两者可以同时进行。 MARY LEE MARKSBERRY 的《创作的基础》中引用了PAUL WITTY 以及LOU LABRANT的《教育人类语言》对创意写作的定义, 其记录了:

学术界的创意写作 编辑

创意写作,与教育学生构建文章在语言规则基础上的写作班有所不同,其焦点在于学生的自我表达。通常,创意写作作为教育课程,是在舞台上进行的。如果不进行为期12年的教育,最精炼的创意写作教育可能仅限于大学。在许多战后重新开放的大学中,对创意写作的重视日益凸显。正当创意写作开始初露头角时,

教育方案 编辑

创意写作方案基本适用于高中水平的作者,甚至大学毕业生。这些方案传统上与学院的英语部门联系在一起,但近来这种联系不断受到质疑,创意写作逐渐脱离,成为一个独立的领域。大部分创意写作本科学位是艺术学士学位(BFA)。有些人继续深造,获得创意写作的艺术硕士学位,这是该领域的最高级别学位。现在是创意写作领域博士学位变得更加流行的时机,因为越来越多的作者试图建立跨越学术研究和艺术追求之间的桥梁。创意写作作者通常专注于小说诗歌创作。然后,根据其专业重点,他们选择相应的文学课程,并参加工作室,制定课程表,旨在强化其技能和技巧。尽管他们各自有专攻电影舞台的学习计划,但电影剧本创作和戏剧剧本创作课程越来越受欢迎,这归因于创意写作试图更接近电影和戏剧课程以及英语课程。创意写作学生被鼓励参与课外写作活动,如社会刊物、学校文学杂志或新闻、写作比赛、写作群体或集会,以及延伸课程等。

教室之中 编辑

创意写作通常采取工作室形式,较少使用讲座形式。在工作室中,学生通常将初稿交给同学评论。在写作和重写过程中,同学们一起建立一个写作模式。一些课程教授的是开发的手段,或者引发潜在创意或技术的问题,如编辑、结构技巧、文学作品类型、随机创造或作者障碍的移除。一些知名作家,例如迈克尔·查本石黑一雄迪希昂贝·琼斯伊恩·麦克尤恩罗斯·特雷梅因,以及备受推崇的编剧,如大卫·贝尼奥夫达伦·斯塔彼得·法瑞利,都取得了创意写作学位。

学术界的争议 编辑

创意写作虽然在世界各地以各种语言教授,但在学术界(尤其是美国),被视为英语修养的一部分。英语修养传统上被视为学习评论性文学形式,而不是创造性文学形式。一些学者认为创意写作挑战了这一传统。在英国、澳大利亚以及越来越多的美国和其他地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创意写作是个人修养,而不是从其他方面衍生出来的修养。有人认为,认为创意写作课程是英语修养的一部分或者分支的人,是在辩论创意写作经验的学术价值。他们争论著,创意写作不能够磨练学生清晰表达思想的能力。更进一步的说,有人认为,创意写作只是有限地继承了文学词汇的深度和结构的研究,这样就不能够利用自己的文章促进自己进步。这些关键的分析技巧更深入地应用于创意写作范畴之外的其他文学学习。事实上,创意写作的过程是将原始想法通过深入雕琢,使其更具洞察力,有人认为这是创造性解决问题的一种经历。同样地,也有人认为,在学术范畴中,“创意写作”一词包含了“创意阅读”,即以创意的方式阅读看似没有创造性的内容。这个概念的扩展在重新赋予其意义的过程中更深入地提出了“寻找”具有文学价值的材料的概念。例子包括学生将诗歌理解为组装生产的方向。

创意写作的形式 编辑

并见 编辑

指引 编辑

  1. ^ Johnson, Burges and Syracuse University. "Creative Writing"; Inferences Drawn from an Inquiry Now being Carried on at Syracuse University Under the Direction of Burges Johnson, Litt.D., and Helene Hartley, Ph.D., into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Teaching of Written Composition in American Colleges. (Syracuse: Syracuse university, 1934), 7.
  2. ^ Marksberry, Mary Lee. Foundation of Creativity. Harper's Series on Teaching. (New York ; London: Harper & Row, 1963), 39.
  3. ^ Engle, Paul. "The Writer and the Place." In A Community of Writers: Paul Engle and the Iowa Writers' Workshop, edited by Robert Dana, 2(Iowa City: University of Iowa Press, 1999).
  • Everett, Nick. 2005. Creative Writing and English. The Cambridge Quarterly. 34 (3):231-24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