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塔梅拉塔骑马雕像

加塔梅拉塔骑马雕像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第一尊真人大小的骑马雕像,也是第一尊重新引入古典表达手法的骑马雕像, [1]多纳泰罗创作于1453 年[2]。雕像位于意大利帕多瓦的圣安多尼广场(Piazza del Santo),描绘服务于威尼斯共和国雇佣兵队长 加塔梅拉塔(埃拉斯莫·达·纳尔尼)。

加塔梅拉塔骑马雕像
艺术家多纳泰罗
年份1453
类型青铜
收藏地意大利帕多瓦圣安多尼广场

根据约翰·朱利叶斯·诺里奇的说法,1443 年加塔梅拉塔去世后,威尼斯共和国为了表示感谢和尊重,出资为他建造了一座雕塑。 尺寸为 340 x 390厘米(底座尺寸为 780 x 410cm), [3]这座雕像成为后来纪念军事英雄雕塑的先例。 [4]

参考 编辑

  1. ^ Kleiner, Fred S. Gardner’s Art Through the Ages, p 551
  2. ^ Draper, James David. “Donatello (ca 1386–1466)”.
  3. ^ Sullivan, Mary Ann. "Equestrian monument of Erasmo da Narni, called Gattamelata".
  4. ^ Sullivan, Mary Ann. “Equestrian monument of Erasmo da Narni, called Gattamel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