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单曲(英语:maxi single,缩写常以MCDCDM表示)是现代音乐产业中的一种单曲发行方式,通常一次会释出多过A面与B面的两首歌[1]

卡带式加大单曲 编辑

通常以卡式录音带形式释出单曲有两种形式:录有两首歌的传统形式,以及有超过四首歌的加大单曲形式(通常是混音[1]。这种做法是在1980年代开始施行的。

例如黛比·吉布森在1987年由大西洋唱片推出的〈走出忧郁〉,其中就包含了四种版本的混音。〈走出忧郁〉被包装在12" × 3"的卡式加大单曲长盒中。而后来大多数的加大单曲都是以一般的卡式盒规格发行。

数位加大单曲 编辑

数位加大单曲通常是数位下载形式,多数会在其中包含重混版的歌曲。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乔恩·帕雷莱斯英语Jon Pareles. Cassette Singles: New 45's. 纽约时报. 1987年9月2日 [2021年2月2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