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

加拿大政府机构

加拿大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英语: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法语:Conseil de la radiodiffusion et des télécommunications canadiennes,简称CRTC)是专责规管加拿大国内所有广播及电讯市场的机构。CRTC的前身是加拿大广播电视委员会(Canadian Radio and Television Commission),于1968年成立[1]并取代广播委员会(Board of Broadcast Governors英语Board of Broadcast Governors)的功能。CRTC的管辖范围再于1976年扩充至包括电讯公司,并改为现称。[1]

权限 编辑

CRTC透过联邦文化遗产部长国会汇报其活动[2],而授权CRTC监管广播事务的《广播法案》亦由该部门负责。此外,CRTC亦与负责《电讯法案》的联邦工业部有非正式的合作关系,而CRTC的管辖权正是源自这两项法案以及由联邦内阁发出的命令。

某些与广播和通讯事务有关的政策(如禁制外国人操控广播公司[3]以及鼓励本地创作[4])是由内阁指定或经立法通过,为CRTC在这些政策上可作出修改的余地带来一定限制。

有关电台及电视广播的投诉是由加拿大广播标准委员会(CBSC英语Canadian Broadcast Standards Council)而非CRTC受理,但CBSC作出的裁决亦可上诉至CRTC。

有别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CRTC的管辖范围并不包括技术性事务。有关频谱编排、呼号发放、防止讯号干扰等事务是由联邦工业部负责。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CRTC Origins. [2010-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10). 
  2. ^ About the CRTC. [2010-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0). 
  3. ^ Direction to the CRTC (Ineligibility of Non-Canadians). [2010-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21). 
  4. ^ Broadcasting Act at 3.(1)(f). [2010-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