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永广场(Place Gaillon)是法国巴黎第二区西北部的一个广场[1],大致呈梯形,长约25米,宽约15米。广场西侧是马翁路法语Rue de Port-Mahon(rue de Port-Mahon),东侧是米绍迪耶尔路法语Rue de La Michodière(rue de La Michodière),广场南侧的东西向道路是圣奥古斯丁路法语Rue Saint-Augustin(Rue Saint-Augustin),广场北面是一座建筑。广场向南则是加永路(rue Gaillon)。

名称 编辑

广场得名于附近的加永路,而后者的名称又来源于原加永府邸(hôtel de Gaillon),现在是圣罗格堂的所在地。

历史 编辑

从1700年到1778年,这个广场称为“加永路口”(carrefour Gaillon),是圣奥古斯丁路和加永路的交叉口。广场于1936年改为现名。

建筑 编辑

加永喷泉(fontaine Gaillon)位于广场北面大楼正立面的中心[2]

广场东南侧的德胡昂饭店,是龚古尔文学奖勒诺多文学奖的评选地点。

文学 编辑

埃米尔·左拉的《家常事》(Pot-Bouille)中,故事发生在一座位于歌剧院附近的新建筑中,位于新圣奥古斯丁路和米绍迪耶尔路的交叉口。在《妇女乐园》(Au Bonheur des Dames)中,左拉的女主角丹尼斯在加永广场的一家百货公司工作。[3].

参考 编辑

  1. ^ Mairie de Paris, nomenclature des voies (编). Place Gaillon. [2022-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4). .
  2. ^ 法国文化部梅里美数据库. Fontaine publique. .
  3. ^ Julien Bisson et Estelle Lenartowciz, « Sur les traces des grands romans »,Lire, mars 2017, p. 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