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授

学术职位

助理教授是大学或学院中一种级别次于副教授的学术头衔。通常人们在获得博士学位并担任数年博士后研究员后就能成为助理教授。助理教授这一头衔在美国加拿大比较常见。助理教授相当于英联邦国家的讲师[1],而且在美国有些助理教授可以任职终身。[2]

在美国、英国以及荷兰、德国、瑞士和瑞典等国家的顶级和研究型大学,想成为终身助理教授非常困难,而且竞争激烈,竞争比基本上维持在100:1的水平。由于许多学校资金不够宽裕,全职教授、全职助理或全职副教授的职位数量大幅减少。许多大学为了节省资金,它们往往更青睐招募更多的兼职教授来补充师资。所以基本上只有不到20%的博士毕业生在毕业后能成为终身助理教授。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OMPARAISON DES CARRIERES DES ENSEIGNANTS-CHERCHEURS DE PAYS ETRANGERS (PDF), Galaxie Enseignement Superieur et Recherche gouv.fr, 2021-05-12 [2022-06-11],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2-26) (英国英语) 
  2. ^ The Transition from Graduate Student to Assistant Professor. career.berkeley.edu. [2017-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1)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