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合社

英國倫敦的組織

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又译劳埃德保险社,是英国伦敦市一个保险交易所(并非公司)。实际上它是由一个按照1871年劳埃德法令(Lloyd's Act)形成的法人团体,它为它的经济支持者提供了一个分摊风险并进行联营的市场。其成员(上述支持者或保险业者)可以是个人或组织。

劳合社
Lloyd's of London
公司类型保险市场
成立 英国英格兰
1688年,​335年前​(1688
创办人爱德华·劳埃德
代表人物Bruce Carnegie-Brown英语Bruce Carnegie-Brown(董事长)
总部 英国伦敦莱姆街劳埃德大厦
网站lloyds.com

劳合社的保险业务主要是一般的保险和再保险,但偶尔也涉足人寿保险等其他领域。这个市场最初经营海上保险,由爱德华·劳埃德于17世纪在他位于伦敦的咖啡店英语Lloyd's Coffee House中成立。现在则位于伦敦市劳埃德大厦[1]

沿革 编辑

原为1688年开设在伦敦泰晤士河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商人常在这里聚谈交易,逐渐发展为海上保险和航运业务的交易场所;因为咖啡馆的创办人叫爱德华·劳埃德英语Edward Lloyd (coffeehouse owner),所以得名。1769年由托马斯·菲尔丁(Thomas Fielding)另设的咖啡馆取代,仍然用劳埃德的名字,逐步发展为国际性保险市场。[来源请求]

1871年向政府注册劳埃德公司corporation of Lloyd's),取得法人资格;实际上该组织只是个管理机构,本身不承担保险;保险业务由参加该社、取得会员资格的保险人承保。

一般来说,多个金融机构、个人会员、或者企业会在劳合社会面协商,以达致某种分散风险的交易。不同于其他再保险的同类组织,劳合社本身只是按《劳合社法案1871》成立的法人组织。现劳合社有直接保险或再保险事业,保险范围涵盖许多不同领域的风险,甚至一些特殊的保险例如:绑架赎金保险等。

参考文献 编辑

  1. ^ Introduction to Lloyd's: background. Hmrc.gov.uk. 11 January 2008 [20 March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

数据 编辑

坐标51°30′47.28″N 0°04′56.42″W / 51.5131333°N 0.0823389°W / 51.5131333; -0.082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