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以正(英语:Eugene Pao)是香港爵士乐吉他手。他是香港第一位跟国际制作厂牌签约的爵士乐手。

包以正
演奏者
英文名Eugene Pao
职业乐手
语言粤语英语
演奏乐器吉他

包以正在1972年毕业于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上午校[1](同届毕业同学尚有律师黄英琦[1]),后升读圣保罗男女中学。他小时候开始接触外国的摇滚音乐,包括披头士(Beatles)、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齐柏林飞船(Led Zeppelin)、滚石乐队(Rolling Stones)等。十二岁时包以正前往美国读书,后来其本想进入柏克莱音乐学院修读爵士乐,可是受到父亲阻止,结果选择了商科。1984年,包以正毕业后回到香港,初时在父亲的出入口公司工作,同时跟朋友组乐队,先后在尖沙嘴的Rick's Cafe及兰桂坊的Jazz Club演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聖保羅男女中學 日前舉行畢業禮. 华侨日报. 1973-01-23: 13 [2022-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