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娜娜(1950年)是台湾1970年代歌手,1968年出道,因演唱台湾电视公司连续剧清宫残梦》主题曲成名,后来也为台视综艺节目《群星会》固定实力派来宾。[1]

1978年包娜娜与新加坡富商结婚而息影,不过亦有说法是在台湾遭抢劫后淡出歌坛。

个人经历 编辑

早年,包娜娜就读于虎尾女中,其父亲在电台工作,适藉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 把台北变成“狂人城”,她对它非常着迷,而且每首插曲更是唱得滚瓜烂熟。

1968年,包娜娜在台北实践家专就读,经常代表学校对外参加歌唱比赛,那时一心要在歌唱界发展的姐姐包妮妮,已经在台北的歌厅驻唱,可是一次因为害病,需要长期休养,于是由包娜娜顶替,而她也欣然退学,代替姐姐演唱。

后来,包娜娜受到骆明道赏识,介绍给台视的慎芝,于是便经常亮相《群星会》节目。

1970年,包娜娜的歌唱事业带来一个转捩点,主唱了台视的连续剧《清宫残梦》 的主题曲,当年此剧轰动了整个台湾,于是也带红了此曲的主唱人。

1976年,在新加坡结婚,自此消息不多。

1988年,包娜娜在中国大陆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歌曲《三百六十五里路》,红极一时,该曲收录于专辑《1988 掌声响起》中。

歌曲 编辑

  • 著名歌曲:〈爱你爱在心坎里〉、〈我没有骗你〉、〈长发为君剪〉
  • 台视戏剧歌曲:〈满庭芳〉(《满庭芳》主题曲)、〈慈祥的爸爸〉(《满庭芳》插曲)

资料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