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考区德顿语Baukau),是东帝汶的一个区域,位于该国东部北海岸。首府同样称作包考(前称 Vila Salazar)。当地人口为104,571(2004年统计),面积有1,494平方公里。有下级区域Baguia包考LagaQuelicaiVemasseVenilale(前称Vila Viçosa)。区域划分与殖民地时代没有分别。该区北面为韦塔海峡,东面与劳滕区接壤,南面为维克克区,而西面是马纳图托区

Baucau
Baucau
包考区 Baukau
首府 包考
面积: 1,494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 70.0人/平方公里
家庭数目: 23,815个(2004年)
ISO 3166-2 TL-BA
城市: Baguia包考LagaQuelicai

VemasseVenilale

除了德顿语葡萄牙语两个国家官方语言外,大部分的居民说Makasae巴不亚语。大部分的居民为天主教徒,少数穆斯林居住于那儿。

包考拥有全东帝汶最高度发展的农业。除了稻米玉米为主要产品外,包考亦出产花生甘薯椰子干桐树木薯,还饴养水牛。运输连接的缺少和不穏定的能源供应,都阻碍新兴工业的发展。

日本人曾于二战占领Venilale其间,在那兴建隧道。重建和复修Escola do Reino de Venilale(Venilale的王国的学校)是该市的一个持续计划。[1]

包考拥有广阔的沙滩海岸,对于游泳和其他水上活动都很理想的。

包考的包考机场拥有全国最长的机场跑道,目前,帝力尼古劳·洛巴托总统国际机场只适合较小的客机如波音737降落。该机场离包考市6公里。在1975年印尼入侵以及军方接管前,包考机场是该国的主要机场。

  1.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