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理事会会旗

北欧理事会会旗Flag of the Nordic Council)是代表北欧理事会的旗帜,现行版本由Kontrapunkt英语Kontrapunkt设计,于2016年启用。目前旗帜设计以蓝色为底色,中置白色天鹅图案。天鹅早在1984年便已获选成为北欧理事会及北欧部长理事会的共同象征,设计也将扩大北欧国家合作的思想和概念形象化。

Nordic Cooperation
比例4:3
启用日期2016
形式蓝色底色,中置白圆,内有白色天鹅剪影
设计者Kontrapunkt
比例2:3
启用日期1984
形式Silhouette of a stylised white swan against a blue disc on a white field
设计者Kyösti Varis

历史版本 编辑

2016年以前,会旗的设计是以白色为底色,配以一个蓝色与一只风格化的天鹅。当时旗面上的天鹅绒有八条羽毛,代表着理事会8个正式及准会员国: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奥兰法罗群岛格陵兰。旗帜由芬兰艺术家 Kyösti Varis 创作,并由1984年起启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