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ab.y.a.是“十亿年前”的缩写。它通常被用作时间单位,表示109年之前的时间长度。这个初始化经常用于天文学地质学古生物学的科学中。

bya中的“10亿”是美国短尺度中109的“10亿”[1],而不是一些欧洲用法的长尺度1012的“兆”。根据这一惯例,10亿(109)在英国通常被称为“thousand million”(千百万),在其它一些国家通常被称之为“milliard Billion”[2]。出于可能会出现一些混淆的原因,一些科学家更喜欢Gya这个时间单位,而另一些科学家则更喜欢Ga(兆年),然而bya仍在更广泛的使用中 [1]。1974年,英国从长尺度向短尺度转变.[1]

相关的单位是Mya(“百万年前”)和byr(“十亿年前”)。这些传统上是用小写书写的。GaGya的第一个字母是用大写英语Capitalization的字母。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Gale, Joseph (2009). Astrobiology of Earth: The Emergence.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p. 21.
  2. ^ Chartrand, Mark (2004).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for the Nonspecialist. New York: SPIE Press, p.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