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贝尔彻

(重定向自卑路乍

爱德华·贝尔彻爵士(Sir Edward Belcher,1799年2月27日—1877年3月18日)是一名英国皇家海军军官及探索者。他是曾任麻省新罕布夏州新泽西州总督的乔纳森·贝尔彻英语Jonathan Belcher(英语:Jonathan Belcher)的曾孙,其妻子(Diana Jolliffe)是彼德·海伍德英语Peter Heywood(英语:Peter Heywood)舰长继女。

爱德华·贝尔彻爵士
图为1841年的香港全图,当时的香港只包括香港岛部分,正是由爱德华·贝尔彻于硫磺号上绘制。

爱德华·贝尔彻生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里法克斯·约翰,1812年加入英国皇家海军,约15、16歳任见习官英语midshipman(midshipman)期间,发明两项提高了船锚运作的工具(现存伦敦科学馆)。1825年,他随Frederick William Beechey英语Frederick William Beechey的一个师,远征太平洋白令海峡,之后他指挥测量船对非洲北部和西部海岸和英国领海,进行测量。1836年,他完成Beechey留下的太平洋及南美洲测量工作。1839年,他随英国皇家海军炮舰硫磺号HMS Sulphur)从南美返回英国。1840年,他作为舰长远赴参与对中国清政府战役,1841年,他曾经在香港岛占领角登陆,即是现在称的上环水坑口街附近,1842年才回到英国家中。为纪念他的战功,以坚尼地城旁的海湾及街道以他的名字被命名为贝尔彻湾贝尔彻街

1843年,爱德华·贝尔彻受封爵士,直至1847年前在Samarang舰上于在东印度群岛菲律宾等地进行测量。1852年受政府受派到北极搜索失踪的约翰·富兰克林爵士,但该次航行是不成功的,他无法使自己的部队与他的下属信心,因为他不完全适合指挥船只在冰海航行。五艘船中四艘被弃,当中果断号英语HMS Resolute(HMS Resolute)需要美国协助才能回航,并使他需受军事法庭论罪,但后判无罪。

1867年获受封(Knights Commander of the Order of the Bath)勲章,1872年受任为上将。

外部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