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童军(英语:Scouts South Africa)为南非的童军组织,世界童军运动组织成员。1907年罗伯特·贝登堡于英国创立童军活动,随即在南非各地快速扩散,1908年在南非就出现了第1个童军团。南非在世界童军活动中,贡献了许多童军活动的传统与符号。

南非童军
总部开普敦
国家或地区南非
创立日期1908年
会员人数
  • 幼童军:115,697人
  • 童军:172,266人
  • 罗浮童军:8,147人
  • 服务员:3,017人
  • 总计:299,128人[1]
总领袖西布西索·米拉内英语Sibusiso Vilane
网站
www.scouts.org.za
 童军主题

南非童军的服务范围是7至30岁的青少年,并分拆成幼童军、童军与罗浮童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对应不同的年龄族群,并专注于个人在各种领域的发展计划。此组织也是南非农村地区中最大的青少年组织,并在这些地区执行许多社区提升计划。

南非童军的最高奖项为“跳羚奖”(Springbok award),要得到此奖项,必须在18岁以前完成所有要求。

历史 编辑

 
世界童军大露营中南非童军的跳羚皮与领巾圈。

1907年童军活动于英国发起后短短几个月,就扩散至南非地区。1908年,开普敦纳塔尔约翰内斯堡开始成立了童军团,接下来几年之间则成立了第一个官方注册的童军团。

童军活动在南非迅速发展,而在1912年,罗伯特·贝登堡拜访了南非的童军成员。在这样的快速发展态势下,势必需要一个地方的协调机构。1912至1916年,南非于各省成立了省级童军会。这些童军会互不隶属,而是直接向伦敦的帝国童军总部汇报。

1922年,南非首度成立了联合童军会(Union Scout Council),在咨询基础上提供常规的国家层级管治。6年后的1928年,联合童军会通过了一项宪章,使其能够行使帝国童军总部(Imperial Scout Headquarters)的职能[2]

如同罗德西亚英语The Boy Scouts Association of Zimbabwe#Scouting in Rhodesia等大多数英国殖民地,初期的南非童军活动会依据种族进行隔离。这种措施无法阻止黑人童军团的成立;在1920年代,这类黑人童军被称呼为“山羚”(Klipspringers,一种小型羚羊[3] 。1929年,开拓者童军会(Pathfinder Council)于南非成立。

1930年,帝国童军总部授权南非童军运动完整的独立地位。1936年贝登堡造访期间,于布隆方丹敲定南非童军的另一份宪章,并依此展开工作。1937年期间,南非童军总会(Boy Scouts Association of South Africa)成为国际童军会议(现今的世界童军会议)成员,1937年12月1日于国际童军局(如今的世界童军局)登记注册。南非成为第一个达成童军运动独立运作的英联邦成员国[4]

参考文献 编辑

  1. ^ Grand Total Membership with Genders at 31 Dec 2014 (PDF). 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 [2016-09-1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09-03). 
  2. ^ Introduction to Adult Leadership. Cape Town: Scouts South Africa. 1995. 
  3. ^ History of Scouting in South Africa. History of Scouting in South Africa. Scouts South Africa. 2006 [2006-1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1-01). 
  4. ^ Boy Scouts of South Africa. The History of Scouting in South Africa. Boy Scouts of South Africa. 1957: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