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德语:Borgward)是德国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其中心设在德国不莱梅,曾经红极一时在未经衰落下在六十年代初突然被强制停业。

Borgward Group AG
公司类型私人公司
成立1919年 (第一代) 2008年 (第二代)
结束1963年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基斯坦·宝沃 (Chairman), Ulrich Walker (CEO), Yanqin Wei
(卡尔·宝沃, 创办人),杨嵩
总部德国斯图加特
业务范围德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
产业汽车制造
产品汽车
资产净值Christian Borgward
Karlheinz L. Knöss
福田汽车
网站www.borgward.com
Arabella
Hansa1800

历史 编辑

宝沃公司创始人为德国工程师卡尔·宝沃(Carl F. W. Borgward,1890年11月10日 – 1963年7月28日)。宝沃汽车曾经是德国最早采取自排变速箱气压避震器的汽车,但最终由于未能妥善控制经营成本和新技术带来的品质问题而衰落。

主要问题是宝沃本家生产的豪华轿车,但其子公司Lloyd̈(劳埃德)所生产的微型车在七十年代后来看产生废气过多,不敌环保的新时代需要,但当时是非常受到外界的重视,如日本的斯巴鲁360和东德的卫星 (轿车)也参考其设计的。

最后是被其总部所在的不莱梅市政府在1961年强行结业,事件没有广泛公认被接受的解释,宝沃始创人的家族对此至今仍然视为宿敌宝马的阴谋,因为其销量一直稳定而清盘后仍然有数百万马克赚,而不莱梅政府解释是因为宝沃公司和银行界关系较差,以致宝沃周转不灵时没有银行愿意贷款。

2005年中国的福田汽车向卡尔·宝沃的孙儿买下了品牌的使用权,并在2015年推出概念车,2016年正式重新发售,公司总部位于斯图加特。 2022年北京宝沃破产清算。[1][2]

品牌 编辑

宝沃曾经生产四个品牌的汽车:Borgward(宝沃,中文又译为宝沃), Hansa,Goliath,Lloyd(劳埃德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eijing Borgward files for bankruptcy. Gasgoo. [2022-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9). 
  2. ^ 知名车企,宣告破产. 光明网. [2022-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9). 

外部链接 编辑

 
P100
 
BX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