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克米尔河

英国河流

卡克米尔河(英语:River Cuckmere),是一条发源于英国东萨塞克斯郡希思菲尔德威尔德地区英语Weald的南坡上的河流。这条河的名字可能来自古英语,意思是“水流湍急的”,因为它在源头的6.4公里(4英里)落差了100米(328英尺)。它最终流入英吉利海峡,是苏塞克斯海岸唯一未开发的河口[1]

卡克米尔河
从卡克米尔避风港向西望的景色
流域
源头 
 - 位置希思菲尔德附近
河口英吉利海峡
流经国家 英国
卡克米尔河的河曲
从希福德对出向东望向卡克米尔避风港,会看到七姐妹悬崖和救生艇小屋。

简介 编辑

卡克米尔河上端有许多支流;在郝林莱英语Hellingly建造的运河为它最为主要的运河。流过低威尔德地区英语Weald的农田后,它会穿过卡克米尔谷的南部丘陵英语South Downs,最后到达希福德七姐妹悬崖英语Seven Sisters, Sussex之间的卡克米尔避风港流注入英吉利海峡。其下游漫滩的河道非常蜿蜒,更成为该区域的特征[2]。卡克米尔谷自然保护区位于河流下游河口部分,这个山谷对自然保护非常重要。它已被指定作特殊科学价值地点,并计划为国家公园[3]

历史和环境问题 编辑

卡克米尔谷民政教区因此河谷而得名。19世纪时,他们采取了防御措施防止上游河谷的洪水,包括定期从河口清理碎石和加固河岸。1846年,他们人工开凿截弯取直了河道,这次工程除了防止上游河谷的洪水,还令开凿出的运河流经奥尔弗里斯顿和帮助农业灌溉[4]。此外,他们还盖高河岸,堤坝来保护该区免受洪水灾害。近几十年来,该地区已成为一个主要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促进了当地经济。其中西岸A259公路英语A259_road横跨处是有名的金帆船公府(Golden Galleon Public House)。但同时,卡克米尔河口的生态也逐渐被破坏[5]

在过去十年,国家名胜古迹信托自然英格兰英语Natural England英国环境局英语Environment Agency、东萨塞克斯郡议会、苏塞克斯野生动植物信托基金,以及其他各种环境和保育团体确立了卡克米尔河口的合作关系,并共同订立自然区域的长期计划。同时,英国政府指引禁止在房屋没有危险的地方设防洪设施,以防止自然生态被破坏。此外,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如果该区返回到其自然状态,生态将会更加丰富。因此,他们和环境局提出恢复河口原来面貌,并与当地居民、企业和游客商讨未来方向。目前,一个卵石海滩和人工河岸(防洪堤)担当防止海水渗入卡克米尔谷上部的角色,而英国环境局预计气候变化带来的海平面上升会加重防洪设施的负担,目前的措施也将不足够。因此,他们打算停止修防洪堤,允许自然现象,如该地区的周期性洪水发生,而维持生态平衡。该计划的合作者认为,从长远来看,恢复河口原来面貌和沼泽能提供丰富的生态栖息地,吸引更多的野生动物和提高旅游效益。[6]

可是,环境局的计划在山谷中惹起争议,尤其是部分业主。一些居民成立了一个名为“拯救卡克米尔谷”的组织,尝试为季节性洪水想出一个替代方案[6][7]。在2008年初,卡克米尔谷教区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敦促环境局在短期内采取较温和的措施,保护运河并在未来25-50年才开展长期计划[4]

参考 编辑

  1. ^ Canal & River Trust. Canals and rivers. waterscape.com.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4). 
  2. ^ Environment Agency - Flood Warning Area Detail. environment-agency.gov.uk.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3. ^ Tony Whitbread. Tony Whitbread. tonywhitbread.blogspot.com.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5). 
  4. ^ 4.0 4.1 'Dangerous message' over Cuckmere's future.. highbeam.com.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6). 
  5. ^ Environment Agency - Catchment Data Explorer. [11 June 2015]. [失效链接]
  6. ^ 6.0 6.1 Cuckmere Valley flood plans to be revealed.. highbeam.com.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6). 
  7. ^ ALTERNATIVE PLAN FOR CUCKMERE VALLEY?. highbeam.com.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6).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50°45′34.1″N 0°8′54″E / 50.759472°N 0.14833°E / 50.759472; 0.1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