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利奥

芬兰赫尔辛基的第十一号市区

卡利奥芬兰语Kallio瑞典语Berghäll)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第十一号市区,位于城区东部。

卡利奥区在赫尔辛基地图上的位置
卡利奥区鸟瞰

环境 编辑

传统上,卡利奥区是所谓的工人阶级的居住区。直至1960年代,市区内小户型的单间房和一室一厅套房里还住着带有小孩的家庭,但后来芬兰富裕之后,这些家庭就搬往别处居住了。如今,卡利奥区倍受大学生、年轻人和艺术家的欢迎,因为这个市区内有较多的小户型套房、更多的消闲去处、位置居中、以及公交方便[1]。卡利奥区内的居民迁徙率在赫尔辛基的市区中最高,平均居民在此市区居住的时间只有3.5年,并且只有29.3%的居民是在赫尔辛基出生的[2]。来卡利奥区买房子的,基本上是刚从父母家搬出来住的大学生,或者从外地搬到赫尔辛基工作的单身人士。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suminen alueittain Helsingissä 2010 (pdf). Helsingin kaupunki. 2012 [2019-09-3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09-15) (芬兰语). 
  2. ^ Vehkasalo, Jussi. "Lintukoto lapsiperheille" – näillä 8 alueella syntyperäisten helsinkiläisten osuus on suurin. Helsingin Uutiset. 2018-09-19 [2019-09-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0) (芬兰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