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氏榄仁

(重定向自卡卡杜李

费氏榄仁学名Terminalia ferdinandiana),又名卡卡杜李(Kakadu plum)、公山羊李(Billygoat plum),是使君子科诃子属的一种木本植物。原产于澳洲,广泛的分布在澳洲西北部至北领地安恒地区(Arnhem Land)东部的热带森林里。

费氏榄仁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蔷薇类植物 Rosids
目: 桃金娘目 Myrtales
科: 使君子科 Combretaceae
属: 榄仁属 Terminalia
种:
费氏榄仁 T. ferdinandiana
二名法
Terminalia ferdinandiana

费氏榄仁的果实是目前已知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每100公克的果肉含有3200~5000毫克的维生素C,其维生素C的含量比柳橙高出100倍。[1]柳橙每100公克的果肉只含有50毫克的维生素C。

形态特征 编辑

小至中型的落叶乔木,植株可以生长至32高。树皮乳灰色,鳞片状。叶子浅绿色,阔㰐圆形。小,乳白色,有香味。花序为穗状花序,着生在枝条顶端附近。9月至12月开花(南半球的春、夏季)。果实黄绿色,长约二公分,直径约一公分,果实从3月起开始成熟。每颗果实内有一粒种子[2]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