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拉

意大利市镇

卡拉拉意大利语Carrara)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马萨-卡拉拉省的一个城市,以开采白色或蓝灰色大理石著称。该市位于佛罗伦萨西北方100千米。

卡拉拉
Carrara
市镇
Comune di Carrara
大理石采石场
大理石采石场
卡拉拉徽章
徽章
卡拉拉在意大利的位置
卡拉拉
卡拉拉
卡拉拉在意大利的位置
坐标:44°05′N 10°06′E / 44.08°N 10.1°E / 44.08; 10.1
国家 意大利
大区托斯卡纳大区
省份/广域市马萨-卡拉拉省 (MS)
面积
 • 总计71 平方公里(27 平方英里)
海拔100 米(300 英尺)
人口(31 May 2008)
 • 总计65,491人
 • 密度922人/平方公里(2,389人/平方英里)
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
邮编54033
电话区号0585

格言 编辑

Fortitudo mea in rota (我的力量在车轮中)

历史 编辑

早在古罗马时代起就已有人聚居,当时是开采和加工大理石为主。中世纪时代为教会所控制,直到1313年,改为由比萨共和国统治。到十九世纪意大利统一后,开始有铁路和港口设施,以方便出口大理石和加工制品。

1929年卡拉拉与马萨蒙蒂尼奥索等合并为马萨-卡拉拉省,以马萨为首府。

经济与文化 编辑

自古罗马时代卡拉拉已是大理石开采中心。罗马万神庙图拉真柱正是用卡拉拉的大理石建造。为此卡拉拉市甚至成立了相关学院和博物馆,以及举办大理石技术博览会。

名称 编辑

“Carrara”一词大致是来源于凯尔特语,通过拉丁语翻译成词语Carrariae,意即“石矿”。

名人 编辑

友好城市 编辑

图片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