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勒希林

卡尔·勒希林Carl Röchling,1855年5月21日 – 1920年5月6日)是一位德国画家,以其历史性军事主题绘画出名。

霍亨弗里德堡战役 - 《普鲁士步兵进攻,1745年6月4日》
洛伊滕会战中普鲁士步兵进攻的场景
1807年革命者在哥尼斯堡举行会议
路易丝王后之死

生平 编辑

勒希林出生于普鲁士莱茵省萨尔布吕肯,是司法部门工作人员弗雷德里希·勒希林(Friedrich Röchling)之子,母亲为安格丽卡·斯托尔(Angelika Stoll)。1875年至1880年间在卡尔斯鲁厄的一家艺术学院就学,之后前往柏林艺术学院就学。

在柏林勒希林师从安东·冯·维尔纳,并参与了后者的一幅关于色当会战全景画。后来编译自己的历史性战争绘画出名。1920年6月6日勒希林死于柏林

作品 编辑

勒希林的著名作品中有许多都是描绘关于普鲁士皇家陆军胜利的场景,其中又以普法战争居多。

此外他也曾给Richard Knötel和Woldemar Friedrich的两本同书插过画,这两本书分别是《Der Alte Fritz in 50 Bildern für Jung und Alt》(1895) 和《Die Königin Luise in 50 Bildern für Jung und Alte》(189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