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文·克莱因 (设计师)

卡尔文·理查德·克莱因(英语:Calvin Richard Klein,1942年11月19日)是一位美国时尚设计师,于1968年创立了卡尔文·克莱因公司。除了服装之外,他也将其姓名用于香水、手表、珠宝等领域。

卡尔文·克莱因
Calvin Klein
出生 (1942-11-19) 1942年11月19日81岁)
 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
国籍 美国
教育程度时尚科技学院
品牌卡尔文·克莱因
配偶Jayne Centre
1965年结婚—1974年离婚)

Kelly Rector
1986年结婚—2006年离婚)
儿女Marci Klein
父母Flore Stern Klein
Leo Klein
亲属Daniel Klein

卡尔文·克莱因是布朗克斯犹太移民区中的其中一位主要时装设计师,其他两位为罗勃·丹宁(Robert Denning)和拉尔夫·劳伦。第一次亮相在纽约时尚周后,克莱因声名大噪,日后被认定为第二伊夫·圣洛朗,以其简朴的设计著名。

简历 编辑

卡尔文·克莱因出生在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犹太匈牙利移民区,念过艺术设计高中(High School of Art and Design),并获得纽约州立时尚科技大学(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入学资格,但并没有毕业,直到2003年获颁荣誉博士学位。

卡尔文·克莱因在1962年曾当过传统西装学徒,之后五年为其他商店设计衣服,最后才在1968年与童年好友创办同名公司。该公司现有Calvin Klein Collection(高级男女时装)、ck Calvin Klein(副线男女成衣)、Calvin Klein(优闲男女成衣)、Calvin Klein Jeans(牛仔裤)、Calvin Klein Underwear(男女内衣内裤)、Calvin Klein Home(寝具、家饰用品),Calvin Klein Golf(高尔夫男女服装)、皮具、皮鞋、手表、首饰、太阳眼镜及香水,是世界知名的服装品牌之一,而Calvin Klein所钦点过的模特儿也几乎无人不红,像是布鲁克·雪德斯凯特·摩丝娜塔莉亚·沃迪亚诺娃好莱坞影星马克·华柏格劳拉·斯通等等。而擅长极简主义风格的他也被人们称为“纽约第七大道的王子”,英国著名的建筑师约翰·包笙则是他最常合作的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