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14号发射台

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14号发射复合体 (LC-14)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梅里特岛卡纳维拉尔角。该发射场用于宇宙神系列火箭的载人和非载人发射。该发射场以发射了将第一位美国人约翰·格伦送入地球轨道的自由船7号而出名。

14号发射复合体
一枚运送运水星-宇宙神6号的宇宙神火箭LC-14发射升空。
名称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
地点28°49'N
80°54'69"W
简称LC-14
所属美国空军
总发射数32次
发射台数1个
最小/最大
轨道倾角
28° - 57°
发射历史
状态 不使用
首次发射 宇宙神A, 1957年6月11日
最后发射 阿金纳目标运载器,用于双子座12号,1966年11月11日
相关火箭 宇宙神系列火箭
宇宙神-阿金纳

历史 编辑

该发射复合体因承担了将首位美国宇航员送入地球轨道的水星-宇宙神6号发射任务而闻名。它也承担了其余的三次水星计划的发射任务,以及诸多不载人的宇宙神火箭发射。随后,该发射场服务于发射用于双子座计划宇宙神-阿金纳火箭。后来该发射场因退役的原因被废弃,它临近大西洋的环境为金属锈蚀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复合体的红色起重塔结构已在70年代出于安全考虑而拆除。

修复 编辑

1997年,第45航天联队在第45作战支援中队及其指挥官丹尼斯希利中校的支持下,着手恢复了部分LC-14的设施。 而更多的修复工作则是波音约翰逊控制公司完成的,洛克希德·马丁KBR公司也提供了帮助。 几个月后,原14号发射场的防护室内外及原先的宇航员修整室都被恢复,而防护是被改造成会议室供军方,NASA和承包商使用。出席1998年5月的发射场重启用仪式的人有前水星计划者宇航员戈尔登·库勃斯科特卡彭特指挥官,维吉尔·格里森的妻子贝蒂·格里森,以及五六十年代的喜剧演员比尔·达纳

而参与宇航员的其他宇航员中,前美国参议员约翰·格伦由于参加航天飞机飞行而没有参加,机长瓦尔特·施艾拉由于日程表冲突也没能出席。迪克·斯雷顿已于1993年逝世,艾伦·谢泼得少将因病未能参加。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当时谢泼得备受晚期白血病折磨,启用仪式后不久便辞世。

 
水星计划的纪念碑被放置在通往发射台的道路

在焕然一新的防护室室内,还陈列着历史档案,图片,水星计划中有纪念意义的事物,也包括防护室修复前后的照片。如果时间和资金允许,针对发射场的后续修缮还将继续。通往发射场的道路周围建造了许多纪念物,用以纪念水星计划,以及该计划中从此发射场发射升空的四艘载人飞船。这些纪念物包括一座大型钛合金水星计划标志,其下埋藏着一个装载了许多水星计划技术资料的时空舱。时空舱计划于2464年开启,即水星计划结束500年以后。发射台的斜坡上有一个花岗岩纪念碑。

图集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