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B

美國饒舌、詞曲作家、歌手、演員及電視名人
(重定向自卡蒂·B

贝尔卡莉丝·马伦妮丝·阿尔曼萨尔(英语:Belcalis Marlenis Almánzar,1992年10月11日),艺名卡迪·B(英语:Cardi B),是一名美国说唱词曲作家、歌手、演员及电视名人。出生于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卡迪·B的知名度起初是透过社交媒体上关于她的照片及影片在Vine广为流传以及宣称曾经做过脱衣舞娘的言论打响[2]。她是Instagram上的网络红人。从2015年到2017年,她一直出演VH1的真人秀节目“Love&Hip-Hop: New York”。同期,她还推出过两张混音带[3][4][5]

卡迪·B
Cardi B
卡迪·B于2019年接受采访
出生Belcalis Marlenis Almánzar
贝尔卡莉丝·马伦妮丝·阿尔曼萨尔

(1992-10-11) 1992年10月11日31岁)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
国籍 美国
职业
  • 说唱歌手
  • 词曲作家
  • 电视名人
  • 演员


活跃时期2015年-现在
配偶Offset英语Offset (rapper)2017年结婚)
儿女2
亲属Hennessy Carolina英语Hennessy Carolina (妹妹)
奖项完整列表英语List of awards and nominations received by Cardi B
音乐生涯
音乐类型嘻哈
演奏乐器声乐
唱片公司
网站cardibofficial.com
相关团体

早期生活 编辑

卡迪·B于1992年10月11日出生于纽约州纽约市。父亲是多米尼加人,母亲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在南布朗克斯的海布里奇附近长大,并在她祖母的家中度过了很多时间,她有一个妹妹Hennessy Carolina,出生于1995年。她从16岁起曾是血帮帮派成员,并表示她不会鼓励其他人加入帮派。她就读于赫伯特·H·雷曼高中校园的职业高中文艺复兴音乐剧与技术高中。

在她十几岁的时候,Cardi B在翠贝卡的一家熟食店工作,其后被解雇,她的经理建议她去对面一家脱衣舞俱乐部任职脱衣舞娘,曾说过成为一名脱衣舞娘在很多方面对她的生活都是积极的:“这真的让我摆脱了很多事情。当我开始脱衣舞时,我回到了学校。”她曾表示,她成为脱衣舞娘是为了摆脱贫困和家庭暴力,在被母亲赶出家后,当时处于虐待关系中,脱衣舞是她挣到足够的钱来摆脱困境和接受教育的唯一途径。在最终辍学之前,她曾就读于曼哈顿社区学院。在做脱衣舞娘时,对她的母亲撒谎,谎称是靠照看孩子赚钱的。

2013 年,由于她的几个影片在社交媒体、Vine和她的Instagram页面上传播,她开始获得知名度。

音乐生涯 编辑

 
卡迪·B于官方网站的logo

自2017年与大西洋唱片签约以来,她的《Bodak Yellow》和《I Like It》两首单曲曾排上《公告牌》百强单曲榜首位。前一首让她成为自1998年的劳伦·希尔以来,第二位凭借单曲成为榜首的女性说唱歌手,加上第二支上头位,更成为首位有多支头位上榜歌曲的女性说唱歌手。2019年格莱美奖获得最佳说唱专辑奖,是此奖首次女性获奖,打破了61年格莱美都是男性说唱歌手获奖的纪录[6]

2018年年底,卡迪·B发布了单曲《MONEY英语Money (Cardi B song)》,并于12月底发布其MV,目前已在YouTube上累积了1亿多的听众量。2019年初,二度与布鲁诺·马尔斯合作发布单曲《Please Me英语Please Me》,在公告牌百强单曲榜拿到第三名的成绩,后来所发布的音乐MV也有高点阅率,以两个月的时间突破2亿的观看次数。

2018年,卡迪·B与老公Offset英语Offset (rapper)诞下一女,名为Kulture。

2020年8月,卡迪·B发布了由另一位女说唱歌手梅根·西·斯塔莉安客串的单曲《湿湿小可爱》(WAP),作为她即将发行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的主打歌。该曲最高登至《公告牌》百强单曲榜第一名,这是她第四次单曲登上榜首。

2021年3月,卡迪•B发布了单曲“Up”这是她第五首单曲登上公告牌百强单曲榜首。

广告 编辑

2020年,卡迪·B接下了知名网络游戏Coin Master的企业宣传广告,于Coin Master官方网站、社群网站、YouTube与部分地区有线电视频道中播出。

获奖及提名纪录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Cardi B Inks Management Deal With Quality Control. Complex. [March 28,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3) (英语). 
  2. ^ Cobo, Leila. The Times Have Changed: What 'I Like It' Hitting No. 1 Means to Latin Music. 公告牌 (杂志). July 3, 2018 [July 6,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5). 
  3. ^ Cardi B Opens Up About Fashion Designers Rejecting Her. Billboard. April 22, 2017 [July 17,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18). 
  4. ^ Kameir, Rawiwa. Cardi B Did It Her Way. The Fader. June 22, 2017 [July 17,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1). 
  5. ^ Natalia Mantini. Cardi B on 'Love & Hip Hop,' Haters and Hoeism. Complex.com. [July 17,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12). 
  6. ^ Trust, Gary. Cardi B Becomes First Female Rapper With Two Billboard Hot 100 No. 1s, as 'I Like It', With Bad Bunny & J Balvin, Follows 'Bodak Yellow' to the Top. Billboard. July 2, 2018 [July 2,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