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爱沙尼亚语kama芬兰语talkkuna,俄语:Толокно)是一种流行于爱沙尼亚芬兰的传统食物。[1]卡马是大麦粉、裸麦粉、燕麦粉和豌豆粉的混合物。燕麦粉有时可以被小麦粉取代,有时黑豆粉也会被加入其中。由于卡马不易变质,易于携带,可以和黄油或猪肉等搅拌后迅速作为充饥零食使用。卡马本身已经经过加工,因此不需要再加热。卡马现在也被用来制作甜点。卡马经常在早餐时和牛奶或优格一起食用。卡马被视为爱沙尼亚的国民级食品[2],可以在一些礼品店买到。在爱沙尼亚和芬兰的口语中,卡马可以指“东西”,但有时也可以指麻醉剂。

一碗卡马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alkkunasta uusi vanha tuttu. yle.fi. [2021-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6) (芬兰语). 
  2. ^ Eesti Toit infoserver v2.0.3.0. [2015-1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17) (越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