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日本关系

印度尼西亚和日本于1958年建立外交关系。两者都是两个有着历史、经济和政治联系的亚洲国家。两国都经历了二战的艰难时期,当时荷属东印度群岛被日本帝国军队占领了三年半。[1]日本是印度尼西亚的主要贸易伙伴。[2]日本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出口伙伴,也是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向印度尼西亚提供发展援助的主要捐助者。印度尼西亚是日本液化天然气等自然资源的重要供应商。两国都是G20APEC的成员。今天在印度尼西亚,大约有11,000名日本侨民,而在日本,大约有24,000名印度尼西亚国民在工作和接受培训。

印度尼西亚-日本关系
双方在世界的位置

印度尼西亚

日本

印度尼西亚在东京设有大使馆,在大阪设有领事馆。日本在雅加达设有大使馆,在泗水设有总领事馆,在棉兰登巴萨望加锡设有领事馆。

脚注 编辑

  1. ^ Jusuf Wanandi. Japan-Indonesia relations: A 50 year journey. thejakartapost.com. The Jakarta Post. March 24, 2008 [2013-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6). 
  2. ^ Novan Iman Santosa. Japan, Indonesia to strengthen ties. thejakartapost.com. The Jakarta Post. December 12, 2012 [2013-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17). 

外部链接 编辑